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怡宁嫁人了 奥运冠军小鸟依人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1 11:32:57   来源:   

  18日,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张怡宁与徐威的婚礼,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君悦酒店举行,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客串出任司仪。

  不一样的张怡宁

  婚礼上,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担任证婚人,当他宣读证婚词时,张怡宁还能“勉强”保持住“严肃”的表情。当体操王子李宁介绍新郎时,张怡宁明显是强忍着笑意。到与自己情同父女的李隼教练致词时,张怡宁就忍俊不禁了。

  婚礼仪式结束后,张怡宁与徐威夫妇成为了嘉宾们、乒乓国手们合影的目标。合影时张怡宁总是轻挽徐威的臂膀,叱咤风云的乒乓女皇,这一刻成为了小鸟依人的妻子。

  师徒情同父女 

  “张怡宁的婚礼上,我就想起她从小长大的一幕幕,跟过电影似的,真有种嫁女儿的感觉。”与张怡宁搭档了15年、她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婚礼归来后如是感慨,“作为教练,遇到她是我一生的荣耀”。

  李隼表示圈外人只看到了张怡宁辉煌的一面,其实张怡宁背后付出了许多常人难以忍受的代价。多年的搭档配合,早已让张怡宁与李隼的关系比亲情还深。“因为张怡宁从四五岁就开始练球,几乎没有享受过其他女孩美好快乐的童年生活,少女时期更没有过什么轰轰烈烈的恋爱经历,许多女人该有的生活片段,她都为了乒乓球而放弃了,所以我特别希望新郎能给她婚后女人应该有的幸福。”

  还有潜力可挖

  全运会开幕式上,作为北京代表团的旗手张怡宁向媒体表示,自己暂时不会退役。对此,李隼认为:“以她目前的能力,包括身体和技术方面还有很大潜力可以发展。”

  说起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李隼坦言:“全运会这块金牌能顶下来非常不容易,我感觉张怡宁对这块金牌的渴望程度不亚于奥运会,或许她当时想过这也许是自己最后一次比赛了,要圆满收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