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受伤硬撑半场 阿泰血性大发再被驱逐出场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10:29:07   来源:   

    这是姚明七年职业生涯以来,首次在第二轮季后赛中站在主场比赛。这也是休斯敦的火箭球迷,期盼了整整12年的视觉盛宴。虽然这个开局并不完美:火箭以94:108输球,姚明扭伤了脚,阿泰斯特连续第二场被驱逐。但无论如何,火箭球员在球场上的态度,让他们欣慰。

    上半场,姚明6投4中,罚球7中6,拿下14分,火箭队仅以48:50落后。但进入下半场,姚明的命中率低得可怜:8中2,两次罚球还丢了1个。大家赞同的是,湖人的快速进攻的确影响了姚明的发挥和体能;大家质疑的是,8次出手仅2次命中,这哪里是值得队友信任的姚明?


    直至比赛进入尾声,看到场上一瘸一拐的姚明,人们才明白了他下半场状态低迷的原因。于是,他们继续打心底里赞叹:姚明这是真拼了。

[page_break]


左脚扭伤 奋战半场


    姚明说过,闯过季后赛第一轮,不代表完成了任务。火箭仍有继续前进的机会,姚明必须带着队友继续往前走。昨天的比赛,湖人的进攻依旧犀利,火箭的防守依旧强硬,姚明也始终在鼓着腮帮子,跟科比、加索尔、拜纳姆战斗。上半场,他不停地得分。下半场扭伤了脚,进不了球,他就拼命抢篮板、盖帽。比赛是输了,但姚明的斗志,让所有人佩服。


    “左脚扭了,我也不知道具体部位,反正很疼。”洗过澡,换上衣服,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每个人都在询问姚明的伤情。“说真的,我真不记得什么时候扭的。”对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姚明也摸不着头脑,“可能是第二节后半段吧。我记不清和谁撞在一起,因为比赛中有很多身体接触。第三节后半段,还有第四节,又被撞到了。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只能下场。”姚明说。


    终场前52秒,姚明被斯科拉换下。当时火箭以87:97落后。但休斯敦没有放弃,他们还在试图利用犯规战术与湖人周旋。


支持阿泰 继续强硬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3.6秒,阿泰斯特对加索尔犯规被驱逐出场,坐在场边的姚明紧张得站了起来。两天前,在比赛中被直接驱逐出场的费舍尔就被联盟追加停赛一场。姚明知道,他和火箭,不能缺了阿泰斯特这个斗士。


    姚明还没有时间去研习规则。但对于阿泰斯特的犯规,姚明选择坚定地站在队友身后:“加索尔当时想扣篮,所以罗恩(阿泰斯特)的犯规重了一点。事实上大部分时候,当一名球员面临另外一名球员想扣篮的时候,犯规都会比正常的要重一些。如果是我,犯规可能会更重。”


    被科比撞得淤青的右膝还没好利索,姚明的左脚又伤了。但想想西部半决赛第一战,他在球员通道里与队医琼斯的对话就知道,姚明不会轻易放弃。“明天检查了再说吧!没事的话,(第四战)肯定会上场。”说罢,姚明拖着伤腿,摇摇晃晃地钻进电梯,头也不回。

[page_break]

连续两战被驱逐出场


阿泰斯特血性大发


    距离常规时间结束还有43.6秒,加索尔冲破火箭队犯规战术的包围直冲篮下。他把球死死地抓在手里,单臂擎天。很明显,他想以一次扣篮结束这次进攻。但斜刺里突然冲出一只“野兽”,阿泰斯特竭尽全力高高跃起,连球带人把加索尔掀翻在地。


对手称“过分”


    接下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阿泰斯特被判罚二级恶意犯规,连续第二场比赛被驱逐出场。随后加索尔两罚全中,湖人掌控球权。火箭再也无力回天,以94:108落败。


    在这次判罚之前,阿泰斯特始终表现得很冷静。他全力防守,他抓住机会得分,他抢篮板……虽然23投10中的命中率并不算高,虽然他会时不时地钻牛角尖单打独斗,但在兼顾防守的同时还能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阿泰斯特的确尽力了。而且,对于加索尔的那次犯规,并没有裁判判罚得那么严重,甚至连对手都站出来说好话。“那最多是个一级恶意犯规。”科比摇着头,慢条斯理地说。“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凶狠的犯规。”这是奥多姆的看法。“或许可以判一个恶意犯规。但是直接把他罚出场,我觉得这就有点过分了。”这是阿里扎的态度。即便受害人加索尔自己,也没有把这个动作看得很重:“那是个危险动作,但这种事情时常发生,没什么大不了。”

[page_break]


裁判也“后悔”


    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