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受伤成看客 火箭奇迹般拿下第四场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2 08:19:22   来源:   

小布半场命中压哨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火箭VS湖人第四场,在主将姚明受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令人吃惊地主场以99-87击败湖人,将大比分扳成2-2。

    姚明本赛赛季剩下的比赛已经无法上场,在他缺阵的第一场,火箭像火山般爆发。“小黑豆”阿隆-布鲁克斯轻松刷新个人季后赛新高,他三分球9投4中,拿下了34分并助攻4次,肖恩-巴蒂尔也成为进攻悍将,拿下了23分,凯尔-洛瑞12分。路易斯-斯科拉11分14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8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

科比稳健出手

湖人一度落后29分。保罗-加索尔得了30分9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状态平平,17投7中得15分,香侬-布朗14分。

火箭不得不使用小个阵容,让海耶斯首发。面对残缺的火箭,湖人变得不会打球了,而火箭像被逼入角落的困兽,背水一战。阿泰斯特一开场就上篮得手,接着巴蒂尔连续投篮命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斯科拉也中投得手后,火箭以9-0开局。湖人在比赛打了3分30秒后才由科比两次投篮命中,但巴蒂尔马上又还以三分,本节还有5分30秒时,火箭已经以19-4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湖人在前7分钟只有科比一人得分。巴蒂尔则成为火箭的头号进攻点,首节三分球3投3中,单节拿下了12分,火箭以29-16领先结束本节。

湖人被当头一棒,此后再也回不过神来,而火箭却越战越勇,连湖人旧将库克本节都投中三分。本节还有7分14秒时,洛瑞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41-22领先了19分。湖人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12分,但又遭到巴蒂尔三分的屠杀,本节过后,湖人以36-54落后。

姚明和麦蒂西装笔挺地在场边观战,第三节他们看到了布鲁克斯完美的发挥。本节布鲁克斯有如神助,7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单节砍下了17分。在他的冲击下,火箭迅速膨胀,不断拉开差距。本节还有6分57秒时,布鲁克斯投中他本节第二个三分,火箭以67-40领先。此后近三分钟火箭未能投篮命中,但布鲁克斯以一记三分帮火箭再次找回感觉。在本节结束前,布鲁克斯与阿泰斯特空中接力扣篮,投中压哨球,火箭以83-54领先了29分进入第四节。

湖人以一波13-2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了67-85,关键时刻洛瑞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布鲁克斯突破上篮得分,火箭连得5分后,重新取得23分的优势。火箭此后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湖人连得10分,在比赛还有2分49秒时将比分追成77-90。

关键时刻还是布鲁克斯现身,他在比赛还有2分48秒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巴蒂尔此后也罚中两球,火箭在比赛还有1分34秒时以94-79领先。

湖人此后将差距缩小到12分,但未能完成大逆转,心有不甘地接受败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