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黛玉伤春凄美葬花 宝黛交心共读西厢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2 10:40:34   来源:   


共读西厢


黛玉葬花


贾宝玉

  时值春夏之交,上海大观园里固然是繁花似锦,却也难奈时令转换,林花谢了春红,一夜雨来,一树树繁茂的桃花便成了遍地落红,凄美乍现。正在这里紧张拍摄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黛玉传》剧组也注意到时节的变化,于是决定趁着满园春花尚未落尽之际,将原本押后的两场情感重场戏“黛玉葬花”和“共读西厢”提前拍摄。

宝黛早是戏中人

  导演李平原本计划将这两场戏再拖后一些日子再拍,因为考虑到这两场戏都是以人物内心情感的细腻表达为重,对演员的表演要求很高,而出演黛玉的闵春晓和出演宝玉的马天宇都是演艺新人,并且也刚刚进入正式拍摄才一个月的时间,想让他们多磨合一段时间,等相互熟悉而且演技也日渐熟稔之后再来拍这场情感重头戏。但由于大观园中所有戏份都要求是实景拍摄,导演又不想错过这最佳的拍摄时节,于是狠下决心,将这两场戏提前拍摄。

  但令导演出乎意料的是,马天宇和闵春晓二人并不如他想像的那般陌生。马天宇透露说,他和春晓都是剧组最早定下的演员,基本上从开始筹拍时就已经认识了,中间一来二往的接触,相互之前早已经互相了解。正式进组之前,马天宇还开玩笑地交待闵春晓:“进组后我们要好好培养感情哦!”在他眼里,春晓是一个很有才情很有气质的女生:“可能最初见她时,她穿着现代生活装坐在那里,你还不太会有特别的感觉,但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录音,她往话筒前一站,一出声,当时你就感觉,她真的很有黛玉的范儿。进组以后,她也是最入戏的人之一,平时跟我们一起玩的时候,说话都是黛玉的那种感觉,看得出她很下功夫,这让我也不敢随便偷懒懈怠了,呵呵!”

  闵春晓也对记者说:“马天宇就是一个天生的宝玉。几乎所有人一看到他,就会觉得让他来演宝玉就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别看他平时很顽皮,总跟大家嘻嘻哈哈地没个正经,好象很无所谓的样子,但有一天我无意中跟人谈起书中某个章节,他在旁边听见脱口就把下面的情节全都说得非常详尽,可见他下的功夫不比任何一个人浅。我们在一起相处得很好,他是我们全剧组的活宝,大家都很喜欢他。”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闵春晓有时就好象是马天宇的一个督师,经常会看到春晓去找天宇,说:我们俩一块儿对对戏呗!马天宇说闵春晓也是全组演员中公认的“红学家”之一,所以经常也会去找春晓讨论一下接下来的表演问题。

  有了前面的这些铺垫,导演原来的担心便全不存在了,正式拍摄那天,天公作美,明丽的春光下偶有几丝清风,扫起满地落红,黛玉肩上担着清扫花瓣的花帚,葬花的花锄,于一片桃红阶绿间清清袅袅地走来,把个伤春感怀的潇洒妃子刻画地明丽动人。而“共读西厢”一场戏中,马天宇和闵春晓把宝黛二人读到好书时的心领神会,相互斗嘴的娇嗔谐趣把握得顺理成章,恰到好处。李平导演说:“早知道他们已经有这样的默契了,我其实还可以再提早一些拍这两场戏了。”

袭人原是湖南卫视力捧小花旦

  正当宝黛二人拿着《西厢记》中人物相互打趣后,收拾落花将之掩埋妥贴时,忽然袭人来唤说大老爷身上不好。此时,记者这才看到身为贾府中四大丫头之一的袭人首次在媒体前曝光。但这个袭人细看之下却有些面熟,原来是湖南卫视热播剧《血色湘西》中的瞿月月和《恰同学少年》中的赵一贞的扮演者宋雨霏。宋雨霏是中戏科班出身,毕业已来已经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据传现在正是湖南卫视力捧的小花旦之一,此次出演的袭人也是《黛玉传》中的重要角色。
据剧组透露,随着袭人的公开曝光,贾府中的四大丫头也都将在近期与公众面前正式亮相。(摄影:郭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