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陆川称拍《南京》是命中注定 角川人选意属木村拓哉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15:44:55   来源:   


陆导聆听网友提问


《南京!南京!》的搜索数据高达6千7百多万次

    近日,由百度娱乐和北师大风云论坛联合主办的“寻找《南京!南京!》的记忆”活动在北师大盛大举行。导演陆川与400多位同学和网友共同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陆导表示,拍摄此片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他还透露,为了吸引眼球,他原本希望木材拓哉能够出演片中的日本兵角川,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实现。

    据了解,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南京!南京!》在百度的搜索量就稳居电影类榜首。访谈中,陆川导演揭晓了来自百度的搜索数据,键入关键字“南京!南京!”百度一下,就有多达6千7百多万的相关网页,远远超过去年最热门的电影《非诚勿扰》、《画皮》等影片的相关数据。见到如此高的关注度,陆导也难掩欣喜之情,面露笑容。

    谈到拍摄《南京!南京!》的初衷时,陆川的回答颇有宿命的味道。“我的摄影师和执行导演跟我说,我在拍《可可西里》的时候就说过要拍‘南京大屠杀’,那是2003年在神圣的佛教圣地上。但是我真的完全忘了,直到2005有投资找到我。”此番渊源一出,即让在场的同学、网友们唏嘘不已,用陆导自己的话说,拍摄《南京!南京!》确实就像是“命中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一部历时四年拍摄而成的电影在中国电影史上是极为罕见的,除了前期大量资料的阅读和整理,寻找投资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四年中我的团队和这部电影都在成长,比如说在投资的分配和利用上。我们本来在东北搭了一个特别大的景,整个南京城。刘烨来了一看就惊了,跟我说:‘川儿你告诉我,这部戏到底投资多少?我怎么觉得我片酬要少了呢?’像这种事儿就只有年轻气盛的时候才干得出来。”
片中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的表现得到了广大影迷的认可和尊重,但是陆川却在此次百度娱乐访中首次曝料这个角色本意是想找日本人气偶像木村拓哉前来演出的。“我接触了很多知名的日本演员,他们本人都表示愿意出演,但是经纪公司会出面反对。因为如果拍了这部电影,那艺人以后恐怕就很难接到广告,也就没有了主要的经济来源。”陆导称想要邀请偶像级的演员出演,是希望借其在日本的人气,让更多的观众会去关注、去看这部电影。

    据了解,陆川北师大校园行的精彩访谈视频将会于近日在百度娱乐频道播出,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