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弃军装着蝶衣 《东风雨》打造纯粹女间谍

http://www.yule.com.cn 2009-05-21 09:19:27   来源:   


范冰冰


范冰冰

    由柳云龙执导的首部谍战大片《东风雨》近期正在上海热拍,女主角范冰冰在该戏中饰演一位身份多重、形象百变的女间谍欢颜。范冰冰出道十年来曾经塑造过无数人物形象,但出演女间谍还是头一遭。日前,《东风雨》剧组举行了首次媒体探班,范冰冰此前扑朔迷离的间谍造型随之曝光。

    当天,在《东风雨》斥资千万搭建的仙乐门一景中,范冰冰以一袭纯美白裙亮相于众媒体面前,衣袂飘飘,仙气袭人。虽然她上午才从北京赶回上海片场,但却无丝毫疲态,认真耐心的回答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范冰冰在被问起她扮演的女间谍为什么不穿军装时表示,她曾经与导演柳云龙专门走访了真正从事过情报工作的人,了解到其实真正的情报人员并非是穿军装的,而是用其他的职业身份来掩饰,这样才不会被暴露,其实他们跟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而也正是由于间谍职业的特殊性,所以电影中的范冰冰才需要不断变化形象身份来隐藏自己身份,她的每一次出场造型都会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她是灯红酒绿中妖冶的歌手,她是纯情热烈善解人意的情人,她是心狠手辣的杀手,她是苦牢中的囚徒,她也是会因爱而陷入苦闷中的熟女。范冰冰对片中的造型也是倾尽心思,在探班当天一场群戏“假面舞会”中,范冰冰的假面就是自己在澳门淘得。

    导演柳云龙追求谍战戏的“纯粹”,这次亦是要打造“纯粹的女间谍。”他表示,自己去听了很多从事过间谍工作的人讲述故事:“这些故事是编剧凭空编不出来的,真正有过这样经历的人,他的内心世界注定和常人不同。谍战题材的作品所拥有的还不是警匪题材的动作,而是动作之下的人物情感世界,或者就是人性,我做谍战片,这是我的目标。”

    在被问起《东风雨》与《风声》两部题材雷同的戏撞车时,柳云龙表示,只有《东风雨》与《风声》还太少了,中国应该有更多的谍战片。而范冰冰表示,每一部电影作品在从剧本变为最后的影像都是一个无比艰辛的过程,都需要非常多人的共同努力来实现,虽然她没有看过《风声》的剧本,但是她相信,不同的故事一定会有不同的看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