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柳云龙聚首仙乐门《东风雨》奢华场景震撼揭幕

http://www.yule.com.cn 2009-05-21 13:00:36   来源:   

    柳云龙自导自演谍战大片《东风雨》拍摄已过半,因该片耗资巨大,又是“谍战龙头”柳云龙初涉大银幕的导演处女作,自筹备以来就吸引了一众明星与实力主创的倾心加盟,引发了众多媒体和谍战剧迷的关注。昨日《东风雨》剧组举行了首次媒体探班,片中耗资不菲的主场景——大上海仙乐门俱乐部,这一柳云龙大秀钢琴、范冰冰一展歌喉舞姿之地终于曝光。

    仙乐门俱乐部作为电影《东风雨》的主场景之一,制片方请来了曾经担任电影《色,戒》、《阮玲玉》、《木乃伊3》等片美术的刘世运担任设计,仅置景一项投资就达千万,架构完全按照实景搭建,最终完成了总面积1200平方米的上海滩繁华梦境场。仙乐门整个设计中西合璧,既有寓意深刻的中国传统元素,如融汇了《八十七神仙卷》、《韩熙载夜宴图》、《仕女图》等中国古代名画的内壁壁画;又兼具西方剧场风格:螺旋线条、弧形线条、圆形、放射性等软性线条图案应用在剧场的整体轮廓、舞台、吧台、柱子、桌椅、音箱、顶灯、台灯等每个设计细节,并以光影营造出诡秘效果。设计者还注重VI系统的导入,在每个细节上精雕细磨,哪怕是一盏盏小小的台灯都是手工自制,几千盏大大小小的灯都由控制室中控指挥。奢华与精细交融,呈现出一幕纸醉金迷、浮华幻梦,令人惊叹。

    范冰冰和柳云龙的歌舞戏是仙乐门场景的重头项目,片中,柳云龙饰演的钢琴师以神秘的方式传递情报,范冰冰饰演的歌星则作为仙乐门的“歌后”,以歌声和舞姿隐藏身份。柳云龙早年就学过钢琴,此次为了出演钢琴师苦练琴艺。范冰冰更是勤练歌舞,她透露说在片中将会用一个特别的版本来演绎大家熟悉的老歌《何日君再来》。对于舞蹈的部分她表示,虽然在拍《金大班》的时候,就在跟上海百乐门的舞蹈老师学习,但是电影和电视剧呈现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很早就已经开始加紧练习。

    《东风雨》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中国电影集团、航美传媒、北京东方联盟影视、东方岚乐文化等单位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发行,投资已过1亿,资金仍在追加。有媒体称《东风雨》是一部“烧钱”之作,既有“多国部队”的演员群雄逐鹿,又有最精锐的创作班底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柳云龙坦言,“电影是个造梦的艺术,我希望《东风雨》能让观众身临其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