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嗓子千锤百炼 金海心揭秘金氏唱腔

http://www.yule.com.cn 2009-07-24 07:49:11   来源:   

金海心

    出道以来,歌手金海心独树一帜的风格就特别引人注目。从《把耳朵叫醒》、《猫咪森林》到近来的《爱似水仙》和《飞走了》,金海心的音色就是与众不同。放眼中港台三地女歌手,你听她的唱腔绝不会误认为是别人唱的,这与内地青年歌手们千人一声的局面泾渭分明。因此,金海心也就唱下这十年歌,仍然深受歌迷喜欢,仍然在排行榜摘金夺银,仍然深受媒体的关注!

    如今的歌坛,随着大量选秀活动、模仿秀活动的出现,各类新的歌手一茬一茬的换,国嘴单田芳一言:歌手多的能用火车皮运。只是,大浪淘沙啊!少有几个人能够留下来。说到最后,还是看家本事演唱水平不济。

    金海心最初签约SONY就是因为她独特的音色和全面的音乐能力。近日,已是华友金信子旗下力捧合作艺人的海心为自己的独特唱腔揭秘。她谈到,在自己学习唱歌的那个年代,最著名的歌星以炫技、夸张的舞台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歌迷,很多人都在模仿她。但是,每个人的声音条件是不一样的,比如,张雨生是婴儿会咽,天生的,别的男生的模仿也仅仅是模仿而无法达到那个境界。虽然老师们强调气沉丹田,腹式呼吸能够让人有更广阔的音域,但是那不见得适合任何人。

    海心的发音位置靠前,共鸣的腔体小,按照传统理论,这样发出的声音气量是不够的。但是呢,在录制猫咪森林这些歌曲的时候,这种方法却可以让声音与歌迷的耳朵贴的最近,亲切清新,如同闺蜜聊天一般。流行歌手唱歌不见得要费很大的力气,因为有录音和扩音系统,这个与卡拉斯唱歌剧不一样,她们这些女伶就是靠共鸣让声音响彻音乐厅。这种演唱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留住原本的音色,而与很多的金属音的歌手们区分开来。另外,也不是每首歌曲都是两个半八度那样的难度,因此,在合适的音域里金海心总能游刃有余。唱了很多年,海心的方法并不高深,但是得到歌迷的挚爱。

    海心的一席话其实也为想进入歌坛的朋友提醒,你想成功,就要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千人一面,千人一声,最终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