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小刚拍“千人大转移” 新电影再现广告身影

http://www.yule.com.cn 2009-07-25 16:34:36   来源:   

“唐山救援队”会多次出现在影片中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近日正在汉旺热拍,四川的戏分将于今日正式封镜。24日,之前一直扬言要封路的冯小刚终于兑现了诺言:为了拍“5·12大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千人大转移”的场面,剧组不仅封了两公里的路,还再次动用了直升飞机、300名群众演员、200名部队官兵、志愿者、护士……记者在片场还发现,一群穿绿色衣服、背面写着“XX保险理赔”字样的演员非常显眼,难道冯导又开始植入广告了?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汉旺镇的地震遗址,但发现只有一些散落的道具,经过多方打探才得知,原来剧组已经转场到了汉旺镇牛鼻子村附近的河坝上拍摄“千人大转移”的场面。中午1点,一架军绿色的直升飞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从远方盘旋而来,现场三台摄影机从摇臂上、河滩上、楼顶三个方向同时对准了天空;在河坝的一处空地上,直升飞机徐徐降落,两辆120急救车从对面的斜坡上驶了下来,直升机着陆后,武警战士从上面飞快地跑了下来,开始用担架紧急转移120急救车上的受伤群众……

    第一次实拍的时候,直升机下降时的巨大风力就卷走了剧组搭的一顶蓝色小帐篷。穿着长袖的官兵和群众演员们也一连跑了好几遍。据现场一位来自成都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6点,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就来到牛鼻子村,“一场戏就要拍这么多次,太辛苦了。听说今天晚上要拍到12点……”昨日,几位挥舞着“唐山救援突击队”大旗的志愿者再次出现在片场,据悉,这些志愿者是从唐山找来的群众演员,他们贯穿在《唐山大地震》四川戏分的始终。此外,片场一群穿绿色衣服的演员十分显眼,他们衣服的背面写着“XX保险理赔”字样,明显有为某保险公司打广告的嫌疑。

    据了解,《唐山大地震》四川部分将于今日封镜;本月28日,剧组将在影片的主要拍摄地唐山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届时导演冯小刚将率影片主演出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