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常完美》很美但不完美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4 16:33:23   来源:   

    由章子怡首次担任制片人,范冰冰、林心如等众多明星参演的《非常完美》昨日终于在沈城揭开面纱。

  在媒体看片会上,这部爱情喜剧片逗乐许多观众,不过,该片故事情节及拍摄手法并不新鲜,所以观众给出的评价是———《非常完美》不算完美。

  很美:

  章子怡、范冰冰玩搞笑

  不完美:

  其他演员搞笑戏不多

  爱情喜剧片《非常完美》的最大亮点当然是该片的喜剧风格。

  习惯以冷艳高贵形象出现的章子怡此次形象大为颠覆,饰演一个结婚前被男友抛弃的女人,于是疯狂大复仇,幻想、迷糊、弄巧成拙,此过程让人啼笑皆非。章子怡不仅让妆弄花了脸,还通过特技让虫子爬了一身,脸部表情更是异常夸张。

  而范冰冰的表演则是在不声不响中制造了不少“笑果”,在电影中,她扮演一个明星,一会扮武则天一会扮村姑,巨大的反差让观众乐到不行。

  相比这两位,喜剧出身的姚晨并没有太多发挥的余地,虽然观众看到她就想乐,但她的戏并不多。林心如除了妆容中规中矩,角色性格更是中规中矩。两位男主演苏志燮和何润东一个木讷一个深情,都没被分配到太多搞笑戏。

  如此一来,《非常完美》实质上就是章子怡和范冰冰两大美女的搞笑比拼。

  很美:

  感情话题引人深思

  不完美:

  剧情、形式并不新鲜

  《非常完美》讲述了一个被抛弃的女人苏菲(章子怡饰),发誓从未婚夫(苏志燮饰)的现任女友王菁菁(范冰冰饰)那里抢回未婚夫。她与王菁菁的“前男友”杰夫(何润东饰)联手进行复仇,在此过程中,杰夫爱上了苏菲,但苏菲最后发现,原来杰夫其实是王菁菁的哥哥,并非男友……

  该片的情感故事并不新鲜,利用漫画卡通串起唯美画面的表现形式虽显得很有情趣,但这些元素也并不是首次在影视作品中使用。因此虽然观影中,观众乐个不停,但并未给该片过高的评价。

  不过,该片所表达的“女人有自我才能找真爱”却发人深思,片中苏菲的爱情轨迹也很有普遍性,折射了现代女性的真爱危机。

  首次担当制片人的章子怡对影片要求不高,只称“做得唯美、有情趣,不追求深刻哲理,整个观影过程感觉很美好就够了”。从这个角度来说,《非常完美》算是交了一张不错的答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