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觉饰演战国版令狐冲 《麦田》出任男一号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2 15:09:03   来源:   

黄觉

    中国娱乐网讯 一直以硬派小生素称,先后主演《恋爱中的宝贝》、《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长恨歌》等多部影片的演员黄觉,一改以往民国万人迷的绅士形象,在《麦田》的男一号中颠覆风格,以一个落魄的逃兵形象示人。虽然古装打扮依然掩盖不住黄觉自身的独特气质和俊朗潇洒的一面,但英俊的不外露,漂亮的不张扬,就像金庸先生笔下的令狐冲:长方脸蛋,剑眉薄唇。不得不说黄觉剧中饰演的暇颇有令狐冲的神韵。

    《麦田》以战国时期著名的“长平之战”为背景,讲述了两个秦国逃兵误入敌境赵国小城,逃亡过程中发生的一幕幕疯狂、怪诞的故事。黄觉在剧中饰演“十万秦卒出三千锐士”中唯一一个逃跑的精兵暇,在剧中与杜家毅饰演的胆小,圆滑的不精锐逃兵辄,在麦田相遇后,命运就把他们拴在一起,双方很不情愿却又事事纠缠着,“缘分”让他们合力制造了《麦田》的主体笑料

    令狐冲有一句经典语句“我不愿做的事,别说是你,便是师父、师娘、五岳盟主、皇帝老子,谁也无法勉强。总之是不去,一万个不去,十万个不去。” 剧中黄觉饰演的暇便是这样的偏执倔强的硬汉,作为锐士,暇一心一意为秦国勇猛杀敌,以一敌百;但当他不想继续时,他亦能坚决逃离秦营,动机单纯的想着回家收割庄稼,谁也无法阻拦他的行动。他自负,放荡不羁,在麦田中念念自语——“老子是谁?锐士!”,他自我,说话粗俗,向粘着自己的辄叫骂“狗日的滚出来,别压我麦子。”他随遇而安,会躲在鸡窝任凭强盗破城而入,他行侠仗义,不能容忍强盗施暴而大打出手。最后他与骊手指分开的瞬间,朦胧间擦出了点星火花。

    令狐冲无行浪子的形象深入人心,同样黄觉放浪形骸、粗狂不羁德风格也一定让人记忆犹新,《麦田》让令狐冲再入人们眼帘,回到战国回味那时的“令狐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