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闯关东中篇》大揭秘 苗圃曾经走过“弯路”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3 13:16:23   来源:   

《闯中》苗圃在东北经历了五个月的跋山涉水

苗圃在《闯关东》中篇背后趣事多

    中国娱乐网讯 《闯关东中篇》讲述的也是中国百姓大迁徙的辛酸史,但是在编剧高满堂的妙笔勾画和导演侯咏的全新雕刻下,《中篇》还充满了喜剧元素。在片中颇为悲壮的苗圃命运多舛令人感动,但同时还肩负了搞笑重担,苗圃自己透露说,“我在剧中形象很正,但是也走过弯路。”
  
    苗圃饰演的“二姐天星”是剧中经历最坎坷也最离奇的一个,戏里戏外苗圃都吃尽了苦头,剧组成员中,苗圃耗费的体力最大,受冻挨打的次数最多,诠释了一个铁铮铮的“女闯王”。作为该剧“男一号”的同时,苗圃又要略施柔情的和濮存昕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女追男”的戏码,由此展开了这个悲剧人物的喜剧一面。同时,苗圃在“走弯路”的期间,还要女扮男装挖人参、当土匪头目等等,连后来加入到正规革命队伍后还会乔装打入敌人内部当间谍,这些情节中也都是充满了喜剧色彩。连导演侯咏和编剧高满堂都大赞苗圃,称苗圃饰演的这个传奇女性是《闯关东中篇》的最大看点之一。
  
    除了苗圃这个亦庄亦谐的人物外,目前国内最出色的旦角儿李玉刚首次触电也颇受好评,濮存昕、刘佩琦、董璇、张桐等等老戏骨和新生代都有精彩表现,至于到底与《闯关东》相比如何,就是各见各的“仁”和“智”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