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纪晓岚》第四部开播 张国立自曝:我想做和珅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1 14:39:41   来源:   

    经典古装轻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在地方卫视开播后,很快掀起了其他地方台重播前三部的热潮,一时之间分不清孰新孰旧。

    为此,作为制片人兼主演的张国立也挺着急,8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再三强调:第四部的故事和感觉都是全新的,但说到具体“新”在哪里,他又卖关子:“新意主要在于心情。”

    张国立透露,拍完第三部时,大家觉得很累,不想再继续拍下去了,但后来和同行聊到行业状况时,他又觉得应该把《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记》这样的品牌剧继续下去,“中国古代有很多坊间文学,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娱乐性,在海外市场也有很高的认可度。譬如纪晓岚、和珅和乾隆的故事,大家都喜闻乐见,应该长久地拍下去,哪怕将来换演员、换编剧、换形式,我希望这成为一种传承。”

    说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就不得不提到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组成的“铁三角”。戏里,三人之间斗嘴的片段无一不是笑点;而在戏外,张国立则有些“落寞”,因为王刚和张铁林都爱古董,时常在片场切磋,“他们俩都是文化人,基本不搭理我。”

    “我们都上了年纪,秉承‘君子之交淡如水’,平时不常联系。但是偶尔在一起,也不会觉得有隔阂,一起演了十几年了,有时候觉得挺美好的。”开过玩笑,张国立又笑着表示:“我没什么文化,只能插科打诨。不过就演戏而言,没有比我们更好的搭子了。”

    “最想成为《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哪个角色?”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张国立大笑:“一定是当和珅!可以享尽荣华富贵,只要哄好皇上就行了,又不用忧国忧民,又不用背负天下苍生的责任,回头来被人演一演还能大火,干嘛不当和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