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牛”皮不是吹的 票房过亿成定局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9 10:42:53   来源:   

    9月16日下午2点在汉首映,截止9月17晚就有170多万入账——“史上最牛献礼片”《建国大业》的“牛”皮真不是吹的。

    其实,这个170多万算不了什么,因为中影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建国大业》的首日全国总票房为1500万,首周末破亿已成定局,现在唯一不能确定的是,《建国大业》到底能破几个亿?

    果然,全国影迷都爱数“星星”。

    想想也对,172个明星助阵一部红色主旋律大片,这个阵势在中国电影史上闻所未闻。对于这样的传奇,哪怕是个“反大片”观众,也难以抗拒,即便是他想痛批,也得先贡献钞票,为其票房做贡献。

    但正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哈姆雷特,《建国大业》的艺术成就很难评价,好在,并没有多少人去深究它是不是一部好电影,因为它的意义更多是体现在为红色电影提供了一种可复制、可持续性发展的操作模式。谁能想到主旋律的电影能这么拍?并好看到一票难求。

    未来一周新片寥寥,影市为《建国大业》留足了空间,相信下周它仍可横扫江城票房。和它同档期的电影,只能看着自己惨淡的票房,自怜生不逢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