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声》力压《建国大业》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0 20:57:59   来源:   

    国庆中秋长达8天的黄金周创下了假期最长的纪录,而这8天的假期也使得深圳票房一路飘红,成为本年度深圳影市的亮点。

  影片类型丰富

    相比于国庆前夕《建国大业》对影市的“垄断”局面,长假期间人们的选择可谓多了不少。据调查,嘉禾、新南国、中影今典等影城都在国庆期间安排了很多类型不同、风格迥异的影片:除了《建国大业》,还有谍战片《风声》、魔幻片《狼灾记》、战争片 《麦田》、爱情喜剧《窈窕绅士》。另外还有为小朋友们准备的《齐天大圣前传》、《神兵小将》和《麋鹿王》等动画片。百花齐放的电影市场大大丰富了整档假期的娱乐生活。

  《风声》票房夺冠

    新中国建立60周年华诞,红色献礼片理所当然成为假期影市的绝对主力军。 在众多大片中《建国大业》和《风声》最受青睐。据嘉禾、新南国、中影今典等各大影院的票房数据统计,两部影片超过了总排映场次的50%,而票房收入更是占国庆总票房的80%以上。与已经热映3周的《建国大业》相比,9月底新鲜上映的谍战大片《风声》更有气势 。除了周迅、李冰冰、 张涵予、黄晓明等“明星扎堆”吸引观众眼球外,各影城也都愿意给足排映场次,平均每个影城一天都能有近20场的排片,甚至略高于《建国大业》平均每天的16场。这些都使《风声》在假日期间平均上座率达到75%以上,黄金时间更是座无虚席,成为 国庆长假票房冠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