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市场剧本不及《风声》 《秋喜》胜在岭南风情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5 11:11:49   来源:   

    昨天下午导演孙周,主演孙淳、郭晓冬、江一燕、秦海璐等亮相《秋喜》广州首映。因为与热片《风声》题材相似,导演孙周自动“示弱”,从影片在市场、剧本筹备等方面来看,“《风声》一定比我强大”,不过他觉得岭南风情是本片一大特点。而有关江一燕的“裸替”问题就拒绝回应。

    依老照片完成构思

    目前《风声》在市场上正风头火势,孙周就非常坦率,“这是我第一次针对市场拍电影。《风声》麦家原著小说就非常精彩,在高群书手里又炼了很久,准备非常充分”,而献礼片《秋喜》就不一样,“今年3月接下来,10月就要交出完整的影片,而且还没有剧本”。

    而对于《秋喜》的看点,孙周说,“秋天是广州最好的季节,这其中又发生了人性对抗的恶。在那种背景下有非常多的感慨。”孙周说当时只是按一些老照片完成了剧本的构思,“秋喜是一个非常广东的名字,想象一个疍家女穿着木屐,在依江而建的骑楼街道上穿行。我把自己视为广州导演,希望广东电影在全国能占有一席之地”。

    江一燕不谈裸替

    《秋喜》中的疍家女由江一燕扮演,孙周希望这个角色“是水做的,平静如水,得意纯静”,因此片中的镜头都拍得非常唯美。不过她也有咬郭晓冬胳膊,以及向他说出“男人和女人在一起会快活”的大胆言辞,江一燕说跟孙周多次讨论,“咬胳膊、把郭晓冬按在床上这些就是她情感的流露,一旦想表达就像海啸一样”。

    而秋喜在片中一个背部全裸的镜头也引起了不少人的争议,孙周觉得这就纯粹是一个美的展示,“镜头挺美的,能表达秋喜的情感”,但这个镜头是不是江一燕所拍他就不肯透露,“我不说,你们可以去看,可以去量,看是谁演的。”而江一燕也说导演特别交待过不能透露情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