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鲁豫因受排挤“改嫁”安徽卫视?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9 11:33:21   来源: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陈鲁豫主持的著名谈话类节目《鲁豫有约》在与湖南卫视合作近两年后,已经确定改嫁安徽卫视。昨天下午,陈鲁豫在北京出席《豫约2010·说出娘家的故事》启播仪式,自称并非因为受排挤才从湖南卫视“出走”。

“改嫁”绝不是因为受排挤

    这次陈鲁豫与安徽卫视的合作,给人的感觉是双方都非常重视,启播仪式就是《鲁豫有约》的特别节目,这期节目将在明天播出。陈鲁豫的招牌谈话节目《鲁豫有约》落地内地的时候,广电总局有规定不能全部照搬原名,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时候就叫《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现在转会安徽卫视,又被更名为《爱传万家——说出你的故事》。

    鲁豫的节目“改嫁”到安徽卫视,难免让人猜测。有消息说,鲁豫之所以改签安徽卫视是因为争一姐不成,受到排挤才一怒出走的。记者现场求证,鲁豫果断地说:“完全不是那样,合作节目不是谈恋爱,不是说跟谁不好了就分了。好也不一定要合作一辈子,一年、两年也是好啊,我跟湖南卫视合作很好,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page_break]

节目受质疑不需要有怨言

    早年《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播出时,一周一期,以高质量的嘉宾访谈而吸引观众。后来《鲁豫有约》因为改为日播,节目量大幅增加,节目给人跟不上量的感觉而备受质疑。对此,陈鲁豫很坦然:“我觉得电视节目日播是一个必然的需求,我们节目做了8年,也需要新的变化,如果我们老是一成不变更不行。现在受的质疑比以前多了,那是因为关注度更高了,以前是因为周播,观众相对少,自然质疑声也就少。”

    不过,节目编导告诉记者,质疑往往是作为门面的主持人在承受,但这绝不是一个人的责任。鲁豫却很坦然:“这是毫无疑问的,节目做得好的时候我也首先沾光了啊,别人一见我就说鲁豫你节目做得不错,而不会提我们编导的名字。当然不好的时候我来承担一些也自然,这不需要有怨言的。”(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王冉)

[page_break]

    我们不可否认,曾经的鲁豫是节目主持中的大姐大,曾参与主持过凤凰卫视许多重大新闻直播节目,而《鲁豫有约》起初本身是凤凰卫视专为鲁豫量身打造的谈话类节目,于2002年推出,她访谈的人物也基本上是各界大腕名人,涉及到文坛、体坛、政坛、娱乐圈等等,此节目在凤凰网的“2002年凤凰卫视十大观众最喜爱节目评选”中,也获选第二名。故此陈鲁豫以其高超的采访水平名声刹起,而从2005年起,《鲁豫有约》改版成为一档全新的日播谈话类节目,并在凤凰以外的全国各地方台广泛播出。就这样鲁豫的知名度就全面提高了,节目也不断受到好评。陈鲁豫这个名字才开始家喻户晓起来。

    但自从去年4月,《鲁豫有约》“下嫁”湖南卫视,并更名为《说出你的故事》以来,一举成为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的王牌节目。但最近《说出你的故事》据说可能将从周一开始调整,改到每天的中午1点多播出。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鲁豫在湖南卫视彻底失宠。

    往日鲁豫赤咤风云的画面已经没有了,而如今她面临的却又是另一个选择,那么《鲁豫有约》为什么会在湖南卫视遭遇失败,笔者认为不外乎以下四点:

1、主持风格总是老套路

    在网上有网友就指出,鲁豫这位走知性路线的主持人,遇到参访女嘉宾时,貌似还有两个问题是不变的。一个是,你小的时候学过跳舞吗?哦,真的吗?我也学过!第二个是:小时候你数学怎么样?哦,真的吗?我数学也不好!

    还有网友指出,在嘉宾述说自己的故事时,陈鲁豫的回应可以用“弱智”来形容。比如,在访问邓超时,陈鲁豫一连说了6个“我也是”,“雷倒”一片观众。此外,“真好,真好”“真的,真的”、“对吧?对吧?”“真的假的?我不相信!(向观众)你们相信吗?”也是她在访谈中的口头禅。

2、在主持上缺乏必要的修养

    网上有人反映,陈鲁豫在节目中喜欢插话、“抢风头”,经常笑得很大声、有失形象等等。因此有网友干脆这样“建议”道:&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