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日世界杯有国脚赌球

http://www.yule.com.cn 2009-11-21 12:43:07   来源:   

   昨日,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记者采访室副主任、出版过《黑哨——足坛扫黑调查手记》等著作的著名体育记者杨明接受采访时,对于目前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风暴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在访谈中,杨明对于中国足坛的一些赌球黑幕进行了揭露,他透露,即便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国队的一些国脚也参与了赌球,这让自己有一种被强奸的感觉,自此之后再不看国内的联赛。

  杨明是新华社的高级记者,他也曾经亲身采访了2001年中国足坛掀起的打黑风暴,对于中国足坛的赌球活动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

  “实际上八年前我们做黑哨调查的时候,在获得证据线索中其中有一条特别主要,涉及到某一个省的俱乐部,那个俱乐部集体做假球。但是当时可能觉得动教练和球员动静太大,再一个那年牵扯到中国40多年第一次冲出世界杯,所以也是被迫于当时的环境,最后不了了之。”杨明说。

  杨明表示,某次酒会上他从一位知情人士口中得到了对于中国足坛赌球的更多内幕,许多都是触目惊心的。“有的球队六名主力球员竟然属于不同的庄家,俱乐部对于这种情况根本是无能为力。”

  “自从那一次我就知道中国足球赌球有多黑,连球员都在做,世界杯中国小组赛的球都有人敢做,我就发誓,一场中国联赛的足球都不看,感觉特别的受嘲弄,一种被强奸的感觉。”谈到这一点,杨明也是非常的愤慨。

  这也让我们想起了之前的一起官司,2002年世界杯期间,东方体育日报先后转载刊发了“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范九林:我儿子没赌球”、“范志毅郑重声明”、“真相大白:范志毅没有赌球”4篇系列报道,其中范志毅认为“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向法院提出了诉讼,只不过最终法院判决范志毅败诉,这也是自从1985年之后,新闻媒体第一次在名誉侵权案件中战胜明星大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