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晶晶申请优才计划 有望代表香港出战奥运?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9 16:40:12   来源:   

郭晶晶

  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的比赛昨晚落幕,“跳水女皇”郭晶晶并没有像之前媒体报道的那样前往参赛。前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郭晶晶将以“休养”为由淡出,并称“并不排除退役的可能”,这立即引起人们的猜测:难道郭晶晶和霍启刚的好事将近?

  据香港媒体昨天报道,郭晶晶不惜放弃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原因就是她将在明年嫁入霍家。他们的理由有两点:其一,郭晶晶已准备装修前段时间霍家所赠的北京五环外一高档别墅;其二,霍家已着手准备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为郭晶晶尽早落户香港。

[page_break]

  休养实为退役做铺垫

  据记者了解,郭晶晶这次以休养名义暂别泳池,实际上就是退役的“温和式”说法,一位跳水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谁都不希望这么优秀的运动员退役,但她已到了结婚的年纪,这次休养其实就是退役,只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可以接受的空间和缓冲而已。”其实,周继红前天的表态中就非常“暧昧”,“(郭晶晶)在明年一年的恢复期内,如果情况好,可能重新恢复训练,如果不好,也许就退役了。”而据郭晶晶的一前队友透露,霍启刚其实很传统,老早就不想自己的未婚妻在外抛头露面了,“加上两人聚少离多,霍公子本来就不舒服,也劝过郭多次,而郭很在乎两人的感情,也很在乎自己的事业发展,随着北京奥运夺冠,郭晶晶终于可以‘让爱做主’了。”

[page_break]

  装修豪宅作北京婚房

  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都在表明郭晶晶和霍公子的婚期已近。昨天,香港一媒体爆出郭晶晶正准备装修去年霍家所赠的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豪华别墅,并称“这很有可能就是他们俩在北京的婚房!”据说,这套别墅位于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门头村,在五环以外。据记者了解,该楼盘的中式院落独栋别墅面积为300―550平米之间,另外,每栋别墅送150平米的地下室。该别墅在2007年的预估开盘价就高达55000―60000元/平米。难怪媒体都将这一带的房子称作“北京顶级私人豪宅群落。”

  另外,香港众多娱乐狗仔近日都在霍家大宅薄扶林沙宣道33号门口跟拍,希望能捕捉到一些霍家筹备婚礼的细节。目前霍家大部分成员都住在这栋估价4亿港币的豪宅内。

[page_break]

  申请参加香港“优才计划”

  一方面,香港媒体对郭晶晶准备将北京的豪宅装修认作“出阁”的前奏,而另一方面,有消息称,郭晶晶已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准备通过香港地区推出的“优才计划”落户香港。

  “优才计划”是香港2006年推出的引入优秀人才落户的特别通道。郎朗2006年11月27日正式成为香港居民,成为该计划启动后的首批名人。当时,奥运冠军伏明霞、钢琴王子李云迪等均在首批入选之列。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加上“准公公”霍震霆极广的人脉,郭晶晶通过这条路落户香港应该不成问题,当然,前提是必须先获得中国跳水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尚有一段时间,如果郭晶晶落户成功,到时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她届时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伦敦奥运会也不会令人意外。

[page_break]

  中国跳水队明星系列赛第一站比赛昨天在武汉展开,但这里不再会有“跳水皇后”郭晶晶的身影。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宣布了一个让人有些伤感的事实——郭晶晶将休息调整一年。

  就此退役?不是没可能

  据悉,郭晶晶此前已向跳水队递交了休养申请,并得到了国家队批复。据周继红介绍,在2010年,郭晶晶将以休息为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她将不会出现在跳水比赛中。“在明年的调整期后,如果郭晶晶觉得状态恢复得不错,就会重新开始训练。但如果状态不好,也许就会退役。”

  周继红颇为心疼地讲起这位老将的身体状况,“她是个老队员,常年比赛很劳累,加上自己的伤病,比如说胸膜炎、第三椎间盘突出,因此可能需要有较长时间的休整。”至于郭晶晶能否参加明年的亚运会,周继红表示,“毕竟还有一年的时间,不好说。”

[page_break]

  人大读书?先要攻外语

  据介绍,郭晶晶在2010年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按计划,她将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完成自己的学业。周继红表示,“在人大开学前,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