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功夫PK泰拳 今晚中方五虎迎战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9 17:24:35   来源:   

    今天晚上,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就将在广东佛山的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泰国拳王考克莱的“秒杀说”尽管被传不实,却让这场普通的商业比赛再次升华,成为了中国功夫和泰拳到底谁更强的终极PK。

    尽管无论今晚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功夫与泰拳孰强的争论都会继续下去。出战本次中泰对抗赛的5名中国散打选手分别是徐吉福、董文飞、刘层层、张开印和边茂富,其中70公斤级选手刘层层来自河北散打队。对于参赛的中方五虎将,河北散打队主教练吴文军从技术环节一一进行了详解,并表示,除了边茂富和张开印外,其他三人在国家队都不是各自级别里最强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3比2或2比3。在比赛正式鸣锣前,不妨先来一次纸上谈兵——

[page_break]

斐泰克

■绰号:神目杀

■级别:60公斤

■年龄:25岁■身高:1米70

■荣誉:现役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超轻量级冠军,泰国国家超轻量级泰拳冠军

舍受蓬

■绰号:鬼见膝

■级别:65公斤

■年龄:26岁

■身高:1米7

■荣誉:现役WBC147磅冠军,现役WMC(世界泰拳比赛)冠军

纳如蓬

■绰号:魔术锥

■级别:70公斤

■年龄:25岁

■身高:1米80

■荣誉:亚洲铁拳新人王超级明星,泰拳S-1协会冠军金腰带

蓝桑坤

■绰号:白莲斩■级别:75公斤

■年龄:24岁

■身高:1米83

■荣誉:泰国皇家拳师,被泰国人称为格斗界的姚明

考克莱

■绰号:屠龙肘

■级别:80公斤

■年龄:24岁

■身高:1米8

■荣誉:职业的格斗家,2008年IKKC泰拳世界冠军,2004年K1(顶级搏击大赛)世界冠军,2003年泰国加隆喃重量级冠军,2003年泰国加隆喃次重量级冠军

[page_break]

徐吉福 绰号:福星日月闪

■籍贯:广东■级别:60公斤

■年龄:26岁■身高:1米73

■荣誉:2007年广东世界搏击对抗赛冠军,2008年国际搏击散打争霸赛冠军,2009年武术散打超级联赛5连胜

■吴文军详解:仅从绰号上就很容易看出徐吉福的最大特点是灵巧。徐吉福体能出众,擅长通过不断地快速换位制造杀机,并靠体力拖垮对手。

小级别选手攻击力度与重量级选手有很大差距,比赛中很难出现一拳定乾坤的场面,胜负多数要靠点数判定。在这方面徐吉福有他的优势,就是拳法凌厉,在中国散打超级联赛上,徐吉福曾因疯狂击打对手把自己拳套打爆。他出招速度快,在对抗中更容易破防。

[page_break]

董文飞 绰号:神剑笔上飞

■籍贯:河南■级别:65公斤

■年龄:19岁■身高:1米77

■荣誉:2007年珠海中泰散打比赛冠军,广东国际武术搏击擂台赛冠军

■吴文军详解:董文飞是中方5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经验比其他选手稍微逊色。但是他是一名典型的进攻型选手,打起来就拼命。

董文飞打法凶悍,腿法比较出众,并且在中方队员中是尤其擅长用膝盖进攻的一名选手,风格与泰拳选手非常相近。这次比赛对膝肘无禁忌,他的这一特点在对抗泰拳时或许能够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page_break]

刘层层 绰号:降魔手

■籍贯:河北■级别:70公斤

■年龄:22岁■身高:1米72

■荣誉:2006年中国武术散打季军,2007年国际搏击争霸赛冠军

■吴文军详解:刘层层的特点是技术全面,散打讲究的是摔、拳、腿三项技术,刘层层的三项都非常出色,实力平均没有明显的漏洞,但是也没有特别出众的绝杀技术,他是介于进攻型和防守型之间的选手。

头脑冷静是刘层层最大的特点,这在实战中显得尤为重要。日常训练的内容大同小异,但是在激烈对抗中谁能保持头脑清晰,抓住转瞬即逝的战机,谁就离最后的胜利更近。

[page_break]

张开印 绰号:威风少侠

■籍贯:河南■级别:75公斤 ■年龄:22岁■身高:1米81

■荣誉:2007年世界散打王争霸赛冠军,中日散打对抗赛冠军

■吴文军详解:和董文飞一样,张开印也继承了河南武术刚猛硬朗的传统。由于级别更高,并且具有一定的身高优势,张开印在格斗台上往往表现得更有侵略性。

张开印出拳凶狠,腿法犀利,出招的速率极快,这在大级别选手中非常少见。而且这名选手非常喜欢猛攻狂打,擅长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