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凡达》票房走势强劲 国内有望过5亿大关

http://www.yule.com.cn 2010-01-10 14:38:53   来源:   

《阿凡达》剧照

  詹姆斯·卡梅隆曾玩味地说,《阿凡达》在中国的放映将是一场“试验”。不论其本意究竟为何,这部超特效大片,在中国内地已然超越了普通的电影范畴,变成了社会民生的一部分。上海影院某负责人紧急飞赴北京,想要再争取一个IMAX的胶片拷贝,以供应苏州的IMAX影院放映,希望就此解决江浙沪仅上海和无锡拥有IMAX影院,一票难求的状况。

  据记者了解到,位于苏州新城区的苏州科文中心,也有一块IMAX银幕。2007年,第一集《变形金刚》的IMAX版曾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在这块银幕上放映。然而,苏州电影市场并没有上海火爆,而IMAX的胶片拷贝就要好几万美元,成本巨大,在没有看到市场的良好反应之前,该影城不敢贸然引进《阿凡达》IMAX胶片。可是上海IMAX版《阿凡达》的疯狂也改变了院线的决策。“苏州开始放IMAX版,也可以缓解一下上海影院的压力,上海市民有车一族周末可以选择去苏州看,还可以顺道旅游一下。另外苏州的IMAX也要便宜一些,这个差价也可以顶一些油费了。”某负责人笑称。

  在全球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的《阿凡达》,在内地市场的表现也相当可观。虽然确切的票房数字有待1月11日揭晓,但已有消息人士透露,《阿凡达》上映三天,内地票房已突破了亿元大关。由于上映前三天为周一到周三,某影院负责人大胆预测,这周过后,《阿凡达》内地票房很可能就可以突破2亿元人民币,“照这个势头放映下去,可能春节过后,《阿凡达》真的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过5亿元的电影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