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勇反腐窝案 韦迪入主足协

http://www.yule.com.cn 2010-01-23 11:50:42   来源:   

  据报道,到现在,南勇被辽宁公安机关反赌项目组传讯已经历时8天了,按照法律界人士的说法,性质已经不是单纯的协助调查了:“如果当事人是被司法部门或公安机关直接带走,首先就不是‘双规’。如果超过法定的72小时拘传时间,那么按照刑事诉讼法,这已不是协助调查的问题了,极有可能是当事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南勇现在已经被采取了强制措施,昨日公安机关对南勇所涉及的案件定性为“反腐窝案”。据悉南勇涉及的问题较多,其中包括一系列中超冠名方面的“不正常”现象,还有国字号球队运作背后流动的“黑金”,以及据说王珀交代的“曾送了几十万元给南勇”的受贿嫌疑……据足协内部透露,这次南勇可能将长时间淡出大家的视野,因为按照《刑法》的相关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达10万元,将处以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有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南勇涉及腐败案的话,那么下次见到他也许就是在公审的时候……”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昨日已宣布足协人事调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最近南勇、杨一民同志已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总局决定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管中心,免去南勇同志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韦迪同志为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