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勇怀揣600万尚无定论

http://www.yule.com.cn 2010-01-29 17:35:55   来源:   

    今天有媒体刊发爆炸性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安机关在南勇的银行卡内发现了多达600万元巨款,记者联系上多名足协官员,都表示十分震惊,但拒绝发表看法。而公安部门目前只证实,÷南勇和杨一民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但是两人究竟所犯何事,目前公安机关并没有透露案情。有消息称南勇在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期间,曾经收受各种钱财高达数十万,按照之前龚建平受罚的标准来看,南勇的判刑不会低于10年,甚至可能会更高。

    中国足球之前一直处于法律的真空地带,许多事情都是通过行规来处理,这才导致了问题越来越严重。而南勇是国家体育总局下派的人员,所以他的身份还是国家工作人员。当年龚建平收受各种贿赂人民币总额为37万元,法院判他入狱10年,而南勇涉案的金额更多,所以,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他的量刑恐怕不会低于龚建平。

    这次反赌反腐风暴,目的是肃清中国足坛的违法行为,因此在处罚的力度上也是从严处理,之前吕东就是因为犯赌博罪而被处以最高的3年有期徒刑。无论是受贿还是贪污,南勇的刑期至少要在10年,由于他造成的社会影响更加恶劣,不排除从重处罚的可能性。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