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雪花秘扇”片场揭秘 富豪狂烧钱剧情玩穿越

http://www.yule.com.cn 2010-02-05 13:35:46   来源:   

李冰冰接棒章子怡耍秘扇

     由华裔导演王颖执导的电影《雪花与秘扇》在章子怡的“泼墨门”事件后,被媒体频频曝光,一下子变得很“高调”。《雪花秘扇》目前已在横店秘密拍摄了3天,4日下午,记者以“群众演员朋友”的身份成功“潜入”剧组,目睹现场拍摄过程,并对外界有关该部电影的诸多传言向剧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求证。

大排场 工作车有近90辆

  《雪花秘扇》原计划由邓文迪与章子怡共同出资,并由章子怡出任主演。不过“泼墨门”事件发生后,章子怡那部分的资金泡汤了,章子怡主演的身份也被剥夺。虽然现在这部电影很可能只是邓文迪一人出资,不过其排场远非一般剧组可比。

  4日的拍摄现场,有近30辆的车子停放服务,不过,剧组的全部车子还远远不止这些,因为记者看到的车子编号的最大数字是87,也就是说,该剧组光在横店就可能至少有近90辆车子在工作。而据横店影视城的工作人员透露,一般的剧组在横店拍摄,用车量在10辆左右,特别大的也不会超过30辆。看来《雪花秘扇》的烧钱程度与邓文迪的巨量财富非常成正比。

刚进组 李冰冰表演有些拘谨

  4日下午,《雪花秘扇》剧组拍摄的是一出李冰冰接受仆人庆贺的戏。剧情是李冰冰嫁到大户人家后,生了个儿子,家里的仆人一一走上前来为老爷和少奶奶道贺。

  虽然只是一出室内戏,但是用到的群众演员却有20多人。记者混在这些群众演员中间,成功进入拍摄现场。虽然只是一出很简单的戏,但是导演却NG了很多次,持续了两个来小时才拍下满意的镜头。这其中有因为下雨耽误进度的因素,而从20多名群众演员中挑选形象符合入镜要求的人选也费了不少时间。

  而4日李冰冰的表演也不能让导演完全满意。这一幕戏李冰冰并没有台词,只靠表情说话,需要表现面对家里仆人前来道贺时自己的冷漠态度,李冰冰虽然表情正确,但还是有些拘谨。这一幕拍完,导演刚喊“OK”,就立马起身向李冰冰走去,跟她说了两分多钟,从导演及李冰冰的神态看,显然导演对李冰冰的表演不是完全满意,而李冰冰也以不停点头来回应导演的指示。由于李冰冰是临时接替章子怡来拍这部戏的,因此可能在吃透角色上要花更长的时间。

赶时髦

《雪花秘扇》也玩“穿越”

  《雪花秘扇》根据美国华裔女作家邝丽莎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19世纪,在湖南省的一个偏远地区,妇女结成“老同”,在扇子及巾帕上绣写“女书”的故事。

  据了解,原作小说从两位女主角7岁时就写起,一直写到两个人结婚生子,但电影版是从两个女孩17岁开始拍起。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适应国内观众的胃口,该剧玩的竟然也是时下最流行的“穿越”。据前两天参加拍摄的群众演员说,他们在广州街拍戏时,穿完了古装又穿上现代装拍摄同一场景,而昨天下午的道贺场景结束后,剧组本来也要群众演员“穿着自己的衣服拍摄”,但后来又因为天气原因而作罢。

  而该剧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雪花秘扇》真的是一部“穿越剧”,将拍摄两个时空中的两对女孩的故事。片中主角百合与雪花将被拆分成跨越两个时空的四个女性角色。也就是说,全智贤和李冰冰很有可能一人分饰两角。

  此外,4日有媒体报道,李冰冰进组可能是担任某一戏份较重的配角,该剧主角仍有可能请回章子怡。但这种说法已被剧组的工作人员否定,这位工作人员很确定“李冰冰和全智贤就是主角”。据悉,《雪花秘扇》在横店的戏份并不多,该片下周就会转战上海,因为该片的男主角、“金刚狼”休·杰克曼的戏份都会在上海拍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