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历年央视春晚十宗“最”

http://www.yule.com.cn 2010-02-13 22:19:30   来源: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远远超越了作为一档综艺节目的意义,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央视春节晚会有着和年夜饭一样重要的意义。虽然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历届央视春节晚会都备受争议,但无可否认,二十年来央视春晚留下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和事。它制造了许多流行语,捧红了许多原来名不见经传的明星,产生了不少值得关注的电视现象……在这里,归纳了“历届春节晚会十之最”,不一定全面和科学,但从中亦可管窥春节晚会二十多年之变迁。

最让人难忘的话

1987年“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费翔不仅成了全国男女老少都热爱的大众情人,还背上了制造大兴安岭火灾的“黑锅”。

最经典的脑筋急转弯

2000年“秋波就是秋天的菠菜,你咋连这个都忘了呢?”宋丹丹和赵本山又为“魔鬼词典”里增添了一个新名词,很多人在春节晚会之后,竟然把这句话当作脑筋急转弯考验其他人的记性。

最经典的春晚语录

2002年“大忽悠”经过赵本山在《卖拐》中的演绎,一下子成了骗子的代名词。

最流行的晚会歌曲:《相约1998》

晚会上的歌曲多不胜数,通常是唱过就忘,《相约1998》是个例外,除了旋律动听外,还要归功于王菲、那英两位“大姐”级歌手的演绎。

贡献笑星最多的年份:1990

首次在春节晚会亮相的赵本山和第二次登台的黄宏、宋丹丹先后走到了全国观众的面前。赵本山、黄晓娟表演的小品《相亲》一下子把赵本山推到了全国最受欢迎的演员行列中。此后,赵本山成了每年春节晚会最受期待的演员之一。

演唱次数最多的歌:《难忘今宵》

《难忘今宵》是由乔羽和王酩创作的,因为旋律优美、歌词隽永,1984年第一次在春节联欢晚会和观众见面之后,这首歌就理所当然地成了春节晚会的固定结束曲。

出场次数最多的主持人:倪萍

历经十余年,尽管遭遇各种非议,倪萍在今年依然手执着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话筒,从“小姑娘”变成了“倪萍大姐”,快过渡到大妈级别的倪萍用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最幸运的歌手:张明敏

1984年春节晚会首次邀请了香港歌手———张明敏。“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身着中山装的张明敏一张口,《我的中国心》立刻风靡了大江南北。当时只是业余歌手的张明敏一下子成为国人心目中的巨星。

最幸运的歌手:费翔

1986年,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费翔在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录制的专辑压根儿无人问津,但当他1987年在春节晚会上唱了《故乡的云》和《冬天里的一把火》后,盒带竟狂销160万盘。

最幸运的歌手:毛宁

毛宁用一首《涛声依旧》从中央台走向全国,红遍大江南北。这条出名之路后来被很多南方歌手效仿。他们发现只有在北京唱红了、上了春节晚会才算真红,于是引发了歌手北上的潮流。文/张柔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