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校世博辩论大赛启动 新七小福满江罗中旭朱桦热情迎世博

http://www.yule.com.cn 2010-03-14 08:58:30   来源:   

满江

朱桦和罗中旭

    中国娱乐网讯 3月12日下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全国百所名校迎世博倒计时50天暨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高校世博辩论大赛”启动仪式,并打出了“喜迎世博,创想青春,传播世博理念,见证学子热情。”的口号!

    据悉,5月1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是展示当下世界文明和人类思想的盛会。是人类文明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体现了人类对自身文明进程的反思与追求。为积极引导大学生实践世博精神、分享世博成果,经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正式批复,今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将联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策划推出“创想青春——两岸四地高校世博辩论大赛”,为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促进科技创新,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盛会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活动现场,世博吉祥物海宝时而出现在水雾屏上,时而出现在世博大道上,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到场嘉宾准备环保小礼包,世博会环保、科技理念随处可见。当天活动上,中国沙画第一人高赞民将手中细腻的沙子舞动如同流动的线条,在行云流水间变幻着各种形态各异的上海世博会场馆,让所有人提前领略到世博场馆的精妙绝伦!

    此外几位当红明星也莅临活动现场,为世博加油!为3000多万学子助威!国际巨星成龙钦点的新生代团体“新七小福”携同门师妹王缇献上一曲《上海谢谢你》点燃启动仪式全场热情,歌手满江带来极具校园青春励志情怀的歌曲《最美的时光》,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大提琴家朱亦兵一曲悠扬的大提琴充满了国际气息。美妙的乐声弥漫全场!罗中旭与音乐才女朱桦联袂压轴演唱世博会歌曲《欢聚在这里》,将启动仪式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悉,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百所高校世博辩论大赛将以各世博场馆为切入点,用新颖的现代化传播手段在辩论中求同存异,展现现代大学生各自不同的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最终统一回归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上,与上海世博会精神完美契合。活动将聚焦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哈尔滨、武汉、厦门、成都、西安九大主要赛区,锁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100多所高校,地域还延伸港、澳、台地区,10月31日与上海世博会同期落幕。据悉,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百所高校世博辩论大赛将正式启动中国大陆及中国港、澳、台各大赛区的预选赛,届时,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将可以通过邮寄报名、现场报名两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