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任达华首称帝 惠英红苦等28年再封后 《十月围城》扫8奖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9 09:56:22   来源:   

任达华首称帝,惠英红苦等28年再封后。

  “一年一度电影界盛事“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昨晚假尖沙嘴文化中心举行。颁奖礼开始前,大会特别为青海大地震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最佳电影得主《十月围城》共夺得八个大奖,成为昨晚的大赢家。任达华亦以半冷门姿态,击败赛前大热门王学圻,首度于金像奖封帝。而惠英红继于“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封后、“亚洲电影大奖”及“金马奖”的女配角奖后,再下一城,相隔28年后再尝香港金像影后滋味。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由于昨晚“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于亚视直播,多位颁奖嘉宾和获奖者也趁此机会开创历史先河,以无线合约艺人的情况下于亚视镜头前讲广东话,亦藉以增加节目气氛,和尽情地在敌台中答谢无线。

  于无线主持《奖门人》的曾志伟及钱嘉乐,于颁发“最佳新演员”奖时,先于台上不时讲出奖门人的口号“Super”外,嘉乐仔还不时提醒有份角逐新演员奖的陈法拉和朱璇说:“有机会在此讲广东话就讲喇!”法拉即不避忌地先说:“谢谢TVB!”钱嘉乐即补充一句:“真系开创先河喇!”朱璇也紧随其后说:“多谢导演、多谢TVB!”即被曾志伟窒她说:“这套戏不是TVB拍的。”[page_break]

陈可辛《十月围城》成大赢家

群起谢谢无线

  除了合约艺人藉机于亚视答谢无线外,连过气无线艺人叶璇夺得“最佳女配角”奖在台上致谢辞时,也乘机说:“多谢我的前公司TVB,有他的栽培我才可以站在这里。”站在她身后的颁奖嘉宾杨千嬅和余文乐也忍不住狂笑拍掌,千嬅更笑得要以手掩面,台下观众们也因叶璇的硬销而拍烂手掌。[page_break]


 

任达华首称帝

任达华不觉太迟

  共有18个提名的《十月围城》成为今届金像奖的大赢家,共夺得8个大奖,分别是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男配角、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服装造型、最佳美术指导及最佳电影原创音乐。

  任达华凭《岁月神偷》,击败赛前大热门王学圻,首夺金像影帝。他于台上多谢其两位女朋友,分别是太太琦琦及其女儿。华哥以大、小女朋友来形容两人。他感谢琦琦多年来的包容和支持。从影多年的任达华于后台被问到会否感到太迟封帝?他坦言,没有这样想过,因为从影以来,自己不是演兵便是贼的角色,所以很感谢《岁》片的导演罗启锐,予他一个有生命及朴实的角色。[page_break]

 

惠英红得奖,情绪激动狂哭。

  曾于第一届金像奖封后的惠英红,凭《心魔》再度封后。小红知道获奖,即时走上前揽着妹妹Sandy,并泣不成声。她于台上表示,先前已服药,帮助稳定自己的情绪,不想太激动。她直言,自己曾风光10年,却不明为何会突然跌了入谷底,不明点解会走入死巷,所以很感谢一班曾帮助她的好朋友,如钟慧冰、大姐明(林建明)、乐小姐(乐易玲)、珍姐(曾励珍)及添哥(李添胜)等。乐小姐曾于她最低沉时,扶她一把,邀请她返无拍剧,感激添哥予她机会。

  她亦不讳言,自己曾想放弃自己的生命,但现在已知道自己是属于电影,是属于演戏的人,亦多谢家人的支持,相信妹妹比她还要激动。[page_break]

郭富城

  另外,颁奖礼中,大会还向一众电影人致意,请来谢安琪(Kay)演绎《星光伴我心》,可惜谢安琪于压低音调演唱时,难逃走音的命运。今年是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龙的70岁冥寿,于尾段亦有一幕纪念“李小龙冥寿70周年”环节。

  此外,大会亦宣布稍后时间将全力策动一个为青海地震筹款的赈灾活动,号召电影界支持。[page_break]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