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贵妃秘史》今晚上映 “唐玄宗”混血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7 08:10:41   来源:   

    晨报讯(记者 孟丽)由“秘史”导演尤小刚执导的《杨贵妃秘史》今晚登陆湖南卫视。不过,杨贵妃很邻家女孩,唐玄宗是混血,未播就已惹争议。

  描写杨贵妃的影视剧各有特点,不过都绕不开妩媚和丰满。此版“杨贵妃”却与众不同,扮演者殷桃从演员名单公布开始就被认为雷人,不是殷桃的知名度不够,而是其形象气质与人们想象中的杨贵妃相去甚远:和蔼可亲有余,雍容华贵不足,且是一个“瘦贵妃”。不过导演尤小刚坦言,邻家女孩的样子正是他想要的效果。尤导表示,之前看过殷桃演的《女人一辈子》,“我认为她能够很好地诠释来自民间的杨玉环。实践证明是对的,殷桃很好地抓住了杨玉环谜一般的身世、水一样的女孩、云一般的命运。”

  除了殷桃,金马、金像双料影帝黄秋生扮演的唐玄宗也备受争议。开拍之初,就有很多人质疑黄秋生是中英混血,面孔西化,演不出中国皇帝的味儿。尤小刚对此表示,唐玄宗也是有些匈奴血统,黄秋生的样子很适合,他还称黄秋生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后期要用他配音,但是他演的时候也坚持用国语,他说演大唐的皇帝要用国语才有感觉。所以在拍摄的3个多月里,几乎每天晚上他都在边背台词,边练习普通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