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0.5.03—2010.5.09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1 09:58:19   来源:   

《钢铁侠2》横扫影市

     新上映的影片中,最引人注目的非《钢铁侠2》莫属,上映进入到第二周的《叶问2》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两部影片占据了上周整个内地影市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上周的内地影市基本上上演的就是两部续集影片的票房争夺战。有趣的是,这两部影片还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首部作品在没有受到太大关注的情况下,成为票房和口碑双赢的黑马,造成续集未映就人气高涨的局面。

钢铁侠和小辣椒

斯嘉丽的“黑寡妇”性感冷艳

《钢铁侠2》首周无惊喜 预计周票房难过6000万

    《钢铁侠2》的发行方考虑到世界杯可能带来的海外票房流失,做出北美以外市场提前一周上映的决定,世界其他地区的观众得以提前北美观众一周观看到该片,从首周海外票房轻松过1亿美元的成绩,可以有看出《钢铁侠2》基本没有令人失望。北美市场上映后,该片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上映仅3天,该片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就达到了1.33亿美元,成为北美有史以来5月份第二高的首周末票房纪录,为今年的北美暑期档开了一个好局。

    中国内地并没有选择提前上映,而是和北美市场一样选在5月7日上映,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该片硬碰《叶问2》,造成两败俱伤局面的出现。从目前初步统计的数据来看,通过上周3天的上映,根据该片内地发行方之一中影集团的初步统计,其负责发行的全国甲区范围内的首周末票房约为2740万,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这一票房基本上达到了之前的预期,没有太多的意外,而负责乙区发行工作的华夏电影公司数据尚未完全出炉,但是参照惯例,甲乙两区的票房差距不会太大,以此推断《钢铁侠2》在中国内地所取得的首周末票房成绩最理想的状况也仅仅在6000万人民币上下,而不超过6000万的可能性极大。[page_break]

《叶问2》口碑良好

《叶问2》蝉联票房周冠军 本周破2亿

    与《钢铁侠2》上映后,票房表现超越首部但是口碑却有所下降的表现不同,《叶问2》不仅票房远远好过预期,而且观众方面反馈回来的口碑也依然呈现出赞多弹少的局面。也许是因为影片过于火爆的人气,该片在刚刚上映一周后,网络上就出现了盗版下载的现象,影片制作发行方立刻跳出来痛斥盗版的行为,并诉诸法律手段维权,声称盗版的出现造成的票房损失预计将达到2000万人民币以上。

    即便是在盗版过早出现的阴影下,以及市场份额遭遇到《钢铁侠2》的强力挤压,《 叶问2》在上周(第19周》依然取得了超过6000万的单周票房成绩,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1.9亿,根据该片发行方乐观预计,《叶问2》将在本周三完成破2亿的壮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