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0.5.10—2010.5.16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1 10:02:27   来源:   

《驯龙高手》加入战团

    在《叶问2》和《钢铁侠2》的双雄对决战中,3D动画片《驯龙高手》加入战局,使得上周的票房争夺战开始向“三国之争”的方向演变,但即便是如此,由于缺乏足够分量级大片的支撑,内地电影市场的总体周票房收入继续延续了五一档期之后以来的下滑趋势。

《钢铁侠2》虽然不济但是仍然盖过《叶问2》

《钢铁侠2》周票房反超《叶问2》

    上映首周的时候,《钢铁侠2》以较为微弱的劣势输给了人气大片《叶问2》。进入到上周(第20周),已经进入第三周放映的电影《叶问2》终于开始出现了较大的票房环比跌幅,最终以2500多万的周票房成绩退出了周票房榜冠军的位置,而《钢铁侠2》则以超过6000万的周票房成绩以较大优势坐上了当周的票房榜榜首的位置。

    《叶问2》在上周(第20周)中旬完成了票房超过2亿的目标,截至上周(第20周)末,该片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2.1亿,正在向发行方期待的3亿票房进军,但考虑到连续两周以来的整体票房收入的下滑趋势,以及该片进入到第4周放映后,市场份额以及票房收入都将进入到出现较大跌幅的时期,加上月底又一部大片《波斯王子:时之刃》上映的影响,《叶问2》实现其票房超越3亿的梦想将非常困难。

    《钢铁侠2》累计票房超过1亿,截至上周(第20周)末,其累计票房已及逼近1.2亿,按照中影集团发言人翁力的说法,这样的票房成绩,虽然没有什么惊喜,但也基本已经达到预期。[page_break]

《驯龙高手》票房一般

《驯龙高手》票房反映平淡

    北美上映时勇夺首周末票房冠军的《驯龙高手》,在中国上映的首周末成绩并不算理想,上映3天刚刚过2000万的票房成绩,仅仅让它排在了周票房榜的季军位置。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和影片整体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少有关,另一方面也和该片上映前缺乏足够的宣传有关,但也有分析认为,该片相对较弱的梦工厂恶搞风格,以及电影本身缺乏品牌知名度带来的吸引力较弱也有关系。

    另外,四月份两部票房争夺战的主角《诸神之战》和《杜拉拉升职记》也还在榜单上存活,以低于500万的票房增长速度龟速前行,两部影片目前的累计票房分别达到了1.7亿和1.3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