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63届坎城影展直击 《日照重庆》撑到最后拼金棕榈奖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3 16:13:23   来源:   

    第63届坎城影展将于台北时间24日凌晨2点宣布得奖名单,唯一入围竞赛的华语片《日照重庆》,导演王小帅、剧组满怀希望地从开幕一直留到闭幕,丝毫不在乎坎城惊人的食宿开销。贾樟柯则将以纪录片《海上传奇》竞逐「一种注目」单元奖项。但因首度担任评审团主席的提姆波顿品味难以捉摸,竞赛片又缺乏引爆话题的强势作品,金棕榈奖落谁家仍是一片浑沌。

    专业电影杂志《银幕》在坎城邀请影评人做评分,目前英国导演麦克李的《另一年》与法国宗教片《人神之间》最受好评。泰国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与匈牙利的《父子情仇》的新颖形式,也有待评审慧眼青睐。查德电影《尖叫的男人》则是13年来撒哈拉以南首部入围竞赛的非洲电影,本身存在意义大过艺术价值。

    《火线交错》导演伊纳瑞图新片《美丽》中的哈维尔巴登,挟着两届威尼斯影帝的荣衔,今年在坎城称帝呼声最高,女友潘妮洛普克鲁兹也曾以《玩美女人》与其他5位片中女星共获影后。影后则以《另一年》中,靠酒精麻醉自我逃避孤独的莱丝莉曼维尔最获喝采,李沧东《诗》中的韩国老牌影后尹静姬也有机会一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