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0.5.24—2010.5.31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

http://www.yule.com.cn 2010-06-07 10:16:59   来源:   

《波斯王子》卖相很不错

    《波斯王子:时之刃》周末上映挽救了内地影市前四天承接上一周继续下滑的趋势,该片首周末三天的票房成绩为4400万,稳坐周票房头把交椅。连续两周取得周票房冠军的《钢铁侠2》,不仅被拉下冠军宝座,甚至连第二名的成绩也未保住,以20万的微弱劣势输给《驯龙高手》,排名周票行榜的第三位。两部影片上周(第22周)的票房分别为1700万和1720万。

4400万成就周票房冠军 《波斯王子》首周成绩低于预期

    《波斯王子》是上周(第22周)唯一上映的新片,也是5月份最后一部被寄予厚望的影片。虽然影片改编自同名游戏,但是考虑到在更广大影迷中间,该游戏的知名度和号召力毕竟有限,所以该片在内地宣传的时候主要还是在打明星牌,男主角杰克·吉伦希尔虽然大银幕作品不算少,但是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最为熟悉的莫过于《断背山》,所以很多媒体在提到他的时候,甚至干脆不用本名,而用“断背男”这样尴尬的称呼。同时该片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作为《加勒比海盗》等系列电影的制片人,也成为了该片宣传的策略之一。

    从目前统计的票房数字来看,《波斯王子》还是延续了自《诸神之战》以来的新上映大片的颓势,仅仅取得了4400万首周末票房成绩,依然低于业内人士的预期。也许是《阿凡达》透支了内地观众对于进口大片的热情,或者是吊起了他们对于进口大片更高的胃口,截至目前,上半年上映的进口大片无一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理想成绩。即便如此,在没有强敌的情况下,该片依然很轻松地取得了周冠军,票房收入也占到了上周(第22周)票房总额的四成多。[page_break]

《钢铁侠2》后劲不足

《驯龙高手》超越《钢铁侠2》 微弱优势取得周票房亚军

    《钢铁侠2》在连续取得了两周票房冠军之后,上周(第22周)终于被赶下票房第一的宝座。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从上映以来就表现差强人意的《驯龙高手》,竟然以20万的微弱优势超越了《钢铁侠2》保持住了周票房第二的位置,没有能够因为《钢铁侠2》位次的下移而被重新挤回票房第三的位置。

《驯龙高手》屈居亚军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钢铁侠2》的周票房成绩为1700万,《驯龙高手》的周票房成绩为1720万。而两部影片目前的累计票房分别为1.62亿和0.62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