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喜剧大片《决战刹马镇》邀观众向主创砸西红柿 导演李蔚然邀冯小刚看电影调侃冯导观念老派(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6-10 09:44:46   来源:   

甘薇

启动仪式

    中国娱乐网讯 6月8日,即将于6月22日上映的喜剧大片《决战刹马镇》与新浪联手在北京举办电影官网的落户仪式。当天,影片总制片人卓顺国、导演李蔚然携影片主演甘薇、曹炳琨到场助阵,男女主角孙红雷、林志玲集体玩失踪,但“战前”气氛依然十分浓烈,不久前,一句“孤独求败”引发了李蔚然向冯小刚的挑战风波,当天导演李蔚自然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而冯导对《决战刹马镇》有胆量就“和我同天上映”的叫嚣之词也颇有几分自负意味,当天在官网启动仪式上,曾经策划过《甲方乙方》堪称冯小刚伯乐的资深电影人、《决战刹马镇》的总制片人卓顺国对冯小刚的言论也十分不解,他说:“去年内地一年电影票房总额也不过就60亿,美国十年前就快1000亿了,在中国电影市场还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说独孤求败为时过早。中国电影还很弱小,导演们需要有更广的胸怀和眼界,向更多地域的人更多地传达中国电影文化。”在当天的落户仪式上,李蔚然首次回应了冯导的挑衅,“我也觉得同一天上映是特别好的事,他的影片让人哭,我的影片让人笑,一哭一笑可能会形成档期内的高潮,但《决战刹马镇》的档期已经和全国院线敲定了,我们去不了7月22日,但欢迎他来6月22日找我们。”李蔚然对早前冯导曾放话不看《决战刹马镇》的态度,也公然予以回应,并当众力邀冯导前来观影,称冯导看了就不会这么说,同时语带幽默地揶揄冯导称“不看新东西很容易过时的”,明显调侃冯导观念老派。

    李蔚然叱咤广告界十年,堪称风云一时无俩的中国顶级广告导演,首次跨界执导电影就信心满满,表示中国太需要一些有品质、有深度的喜剧了,而《决战刹马镇》正是填补了这个空白。言谈之间充满了对华语喜剧电影大变革的信心。

    记者采访中,导演李蔚然说:“当年的冯小刚之所以成功,在于他的敢为天下先。冯小刚用了十年时间建立起自己品牌的电影王国,而如今也到了该有人打破的时候。《决战刹马镇》的担起了这个‘闹革命’的责任。而闹这场革命的第一步,就是不迷信冯小刚成功模式。有开馆的就有踢馆的,冯氏喜剧票房超高,不能否认冯导的成功。他让中国电影市场扩大了,我们这些新导演才有机会可以尝试拍新的电影,但我从他的电影已经学不到什么了。冯氏喜剧是卖钱的让大家开心的,但作为一个好的电影应该是多层面,能让观众得到更多的知识、情感的体验以及人生的反思,世界观的充实,这样才能算是好电影。”

    据悉,在拍摄《决战刹马镇》的时候,导演李蔚然为了避免出现刻意的广告,还很是纠结了一番。在他而言,广告绝对不能跳出电影本身,影响观影感受,这是他拍电影的准则之一。他说:《决战刹马镇》的植入广告不多,而且是自然流露出来的,如果跳出来就成为一个广告了,这是对观众不负责任的。”李蔚然对电影品质的坚持,让片方拒绝了一些广告植入,而最后出现在影片中的植入品牌,也都处理的很巧妙,绝不会喧宾夺主。《决战刹马镇》是一部成人版“猫鼠大战”。以寻宝为主线,讲述孙红雷扮演的鸡贼搞怪村长唐高鹏智斗抢宝国际大盗的故事。电影暗讽中国富豪的野蛮成长史,赞颂草根英雄精神,是全新手法的华语喜剧。与以往华语喜剧擅长用台词恶搞不同,《决战刹马镇》更多的发挥了场面调度、镜头剪切、情节桥段的爆笑元素,令整个影片的精彩看点无所不在。其中“西红柿大战”就是由寻宝所引出的全片的高潮部分,为了拍摄这场戏,仅西红柿得用量就高达七吨,因此西红柿也成了《决战刹马镇》上最重要的主角之一,而这样的场景也俨然是中国电影的“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对于电影种种推陈出新之处,导演李蔚然完全不担心观众会不买账,他认为“如今的电影市场就是一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过程,只有不断的挖掘新事物,才能推动整个电影业前进,而像《决战刹马镇》这部不按常理出牌的电影,对观众来说也是一种惊喜,谁会不喜欢惊喜呢,所以票房过亿应该没问题”,因此,借当天活动之际,李蔚然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他说:“影片上映后,将会专门组织一场西红柿狂欢大战,欢迎所有觉得《决战刹马镇》不够好看的观众向全体主创砸西红柿”。孙红雷林志玲的颠覆性演出、夺宝暗战的终极对垒、小人物式的快乐生活,是《决战刹马镇》冲击暑期档的独门利器,6月22日由乐视娱乐出品、乐视网特别支持的《决战刹马镇》正式“决战”暑期档,请大家拭目以待并为“西红柿大战”做好准备。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