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志云“入狱”TVB将“三足鼎立” 亚视赢机会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8 10:51:29   来源:   

虽然是幕后高层,但陈志云主持人的身份更为观众所知。

陈志云被起诉“凶多吉少”,他的结局将会带来“蝴蝶效应”。

    今年三月,陈志云被廉政公署人员带走,名号是协助“贪污诈骗”案调查。不到十日,陈志云被保释,召开记者会高调自辩。但是终究是假的真不了,真的逃不了,近日陈志云被廉政公署正式起诉,控告陈志云及助手三人涉嫌触犯贪污及串谋诈骗罪行,涉贪及诈骗金额近7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香港廉政公署是专门打击贪污的独立执法机构,执法可谓“稳、准、狠”,这次发起正式起诉,陈志云可谓“凶多吉少”。一旦定罪,陈志云的前途将会变得非常明朗,首先会被无线解职,因“六婶”方逸华让陈志云回巢的大前提是他获撤销所有控罪。

    陈志云涉案前是TVB重臣、权臣,如果沿着其入狱解职这条线往下想,这已经不是陈志云个人命运问题。众所周知,TVB内部派系争斗激烈,水深不见底。作为四大权力天王之一的陈志云倒台,无线的格局即会发生震动。虽然无线声称陈志云事件不会影响日常运作以及服务,但陈志云被拘后,TVB股价当天跌幅就达1.2%。陈志云入狱将不是他个人损失400万公积金的事情,受影响更大的恐怕是TVB里的一众陈派艺人乃至TVB与亚视斗争格局。

陈志云失势,乐易玲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资料图)

梁家树手下只剩下郭晋安和郭羡妮。

TVB:高层将重新洗牌 进入“三足鼎立”

    邵逸夫早已不管事,将权力下放到几大得力干将手中。乐易玲、曾励珍、梁树声、陈志云各占山头,手上都握有部分实权,以此来拉拢艺人和捧红艺人。在四位大将当中,陈志云行为最高调,不甘心于制作幕后,于台前创办并主持的《志云饭局》,以收视率巩固自己的位置。

    陈志云缺席高层,空下来的位置极可能被现任制作资源部总监的乐易玲占据。乐易玲被看成TVB大姐大,艺人口中的“乐小姐”负责一切艺员的大小事务,可以决定捧谁封杀谁。她与陈志云一样能量不低,但做事手法上,比陈志云低调许多。且“乐派”演员正得势,都是新生代的小生花旦,包括郑嘉颖、林峰、吴卓羲、黄宗泽;女星有佘诗曼、胡杏儿、钟嘉欣,可以说TVB所有艺人的命运都掌握在她手里。

    据小道消息流传,陈志云的做事手法也颇张扬,颇不受几位老臣子的待见。要不是陈志云本人着实有电视和公关方面的能力,哪里会有出头天。此番若是入狱,笑得最开心的应该是陈志云在TVB的权利对手们,不用勾心斗角,廉政公署就已经将劲敌彻底消除,权力四分将变成三足鼎立。陈志云留下的权利空白,毫无疑问将很快被剩下的三家瓜分。三足鼎立之后的无线也许会退回到相对保守的状态,对因为派系斗争走入疲态的无线进行内部整顿。

陈志云失势对“门下弟子”邓萃雯影响不大。

艺人:陈派艺人面临失势危机

    “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话在娱乐圈中是不破的规则,在TVB尤为如此。网络论坛从来不缺TVB当红艺人属于陈志云或者乐易玲哪一派的八卦帖,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八卦者们说的也许不全对,但也揭露了事实的某一面:艺人们都有要好的高层,他们互相借力,获得自己的利益。陈志云离职TVB,受影响最大的首先是那些被陈志云捧红的艺人。与别人爱捧新人不同,做事特立独行的陈志云最爱捧那些本来不受重视的艺人,如邓萃雯、邓健泓、崔建邦、陈法拉,这些艺人在陈志云的关照下事业都大有起色。他们能够咸鱼翻身,陈志云功劳不小。

    陈志云出事,受到直接影响的就是无线王牌节目《志云饭局》,该谈话节目由陈志云一手创办并主持,迄今已播出4年。若陈志云离开TVB,这档节目必然要停。而TVB王牌节目监制钱国伟,也在涉案五人之列,他监制的节目包括《奖门人》《残酷一叮》《味分高下》《香港小姐》等,或许也会受波及。

    钱国伟监制的系列偶像剧《四叶草》自2003年起,已经推出了4辑。如今随着钱国伟被捕,该系列或许不会再与观众见面。至于TVB其他剧集,由于大多不受陈志云的直接管理,因此除了档期有所变动外,剧集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