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红楼》平淡落幕 收视高开低走平均不足1

http://www.yule.com.cn 2010-09-27 14:40:10   来源:   

新《红楼》后期收视一直走低

    新版《红楼梦》昨晚播出最后两集,最终以宝玉中举出家、袭人出嫁结局。新《红楼梦》从立项开始就饱受争议,在地面台播出时,被媒体报道称收视惨淡。对此,李少红一直通过媒体予以反驳,并将希望寄予卫视播出。

    作为四大名著改编剧,新版《红楼梦》上星播出之初就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其中宁财神、洪晃、黄健翔、李承鹏等人都通过网络发布部分对新版《红楼梦》的看法;但25天的播出情况,收视状况却与地面频道类似:高开低走。

    根据CSM25城市的数据显示,新版《红楼梦》收视率最高的当属北京台开播当晚,收视率高达1.15,收视份额达到2.97;但此后就一路下滑,后期一直徘徊在0.4左右,平均收视不足0.5。安徽卫视的最高收视出现在播出第二天(9月3日晚),收视率为0.92,份额为2.33,此后稳定在0.6左右,平均收视约为0.7。据了解,新版《红楼梦》大结局在安徽卫视的收视率最终以0.79收场。

    数据表明,进入9月以来,电视剧的整体收视表现平淡,其中晚间收视最高的江苏卫视新版《一剪梅》平均收视也在0.7左右;浙江卫视《爱上女主播》收视率最高冲破0.9,但随后也是高开低走,表现平淡。对此,业内认识分析认为,最近综艺节目火并激烈,而多家卫视的电视剧水平不相上下,以至于晚间收视较为平均,没有特别亮眼的表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