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鸡百花节开幕 江阴友好大使袁咏仪任达华助阵

http://www.yule.com.cn 2010-10-13 08:26:43   来源:   

      

袁咏仪与任达华

二人合影

 

杨澜主持开幕式

 

何润东献唱

    中国娱乐网讯 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10月12日晚在江阴开幕,开幕式由杨澜、王翰涛、张露、沈涛联袂主持。开幕式上老电影的片段、插曲贯穿其中,让观众在熟悉的片段中重温幸福,而“江阴市友好大使”袁咏仪和任达华也来到现场,为金鸡百花电影节送上祝福。

    开幕式怀旧主题彰显幸福温暖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阴举办,主题为“相约幸福江阴,共享中国电影”。组委会选择在开幕式上播放重新剪辑过的电影片段,让观众在熟悉的片段中重温幸福;而《送别》、《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天涯歌女》、《九九艳阳天》等熟悉的电影插曲再次响起也让观众回到了曾经的幸福中。

    老艺术家陶玉玲来到开幕式现场,她曾饰演的二妹子、春泥等角色深入人心。江阴市知名演员、中国第一代电影人上官云珠的后人也来到开幕式现场,虽然韦廉导演拍摄电影无法亲临现场,但是他的妻子和女儿还是带来了他的一段祝福视频,而他的妻女现在都从事与电影相关的工作。

    江阴市友好大使袁咏仪任达华助阵

    作为“江阴市友好大使”,袁咏仪和任达华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袁咏仪坦言自己其实和江阴颇有渊源,因为她曾参与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拍摄,而上官云珠曾拍摄过电影版《一江春水向东流》,这也算得上是向老艺术家致敬。若有时间,袁咏仪表示会参观上官云珠的故居。

    金像影帝任达华这次虽然未被金鸡百花提名,但是他主演的《十月围城》入围多个奖项。在开幕式上,任达华用江阴话向观众问好,而连绵不断的雨水也被他成为幸福的雨水,符合这个城市的定位,俨然一个城市大使的样子。对于三十年才拿到一个奖项,任达华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仍会继续拍戏,体验不同的角色,把幸福带给观众。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五天后举行,入围的影片风格各异,演员的实力相当,颁奖最后的归属定会令人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