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医者仁心》今晚大结局 领跑“电视剧贺岁档”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0 16:17:49   来源:   

    33集大型医疗剧《医者仁心》今晚将播出大结局。这部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倾力打造的医疗职业剧自开播以来,在社会上反响巨大,一股关于医疗话题的“白色风暴”席卷纸媒和网络。《医者仁心》成为2011年“电视剧贺岁档”的领跑者。

    通过一群医生在理想和现实间的艰难跋涉,《医者仁心》让我们看到了医疗行业的困境与压力,也让我们以新的视角去重新思考和审视医患关系,让我们看到了黑暗的一面,也看到让人感动的场景。在《医者仁心》的最后一集中,仁华医院的医生经过了内心的一场洗礼,重新找回了“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尊严与崇高。

    与电影贺岁档相比,电视剧贺岁档丝毫不弱,也荟萃了数部这一年最重量级的佳作。《医者仁心》作为央视八套的年末收官大戏,所要呈现给观众是一部有血有肉、触动灵魂的精品剧作。央视影视剧中心负责人表示:“到了12月份的贺岁档,电视台往往会力推今年最重磅的一部电视剧,电视剧是慢热型的,我们一般是按照倒排的方式,把好戏的收尾部分放在跨年的时候。”《医者仁心》的热播,也成为了新的一年“电视剧贺岁档”的领跑者。

    许多观众在收看《医者仁心》后,被其直击医患关系和医疗弊病的勇气所感动,被其中的医生对“医者仁心”信仰的执着和追寻所感动,观众“救美398”称:“因为《医者仁心》,我接受了一次内心深处的洗礼。电视剧放完,我也该把灵魂找回来了。”有观众甚至在网上建议称:“《医者仁心》应该放在中央一套播出,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剧,也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能从中唤醒内心的良知,让医患关系更多和谐。”

    《医者仁心》的最后,武明训、钟立行将站上法庭,王欢的爆发性肝炎究竟和第二次肾移植有没有联系,医院应不应该对王欢的死负责?武明训又能不能当上新院长?钟立行在面对美国医院的邀请时,究竟会做如何的选择呢?这一切将在今晚给出答案。锁定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医者仁心》今晚大结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