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观音山》2500万制作成本 借助资源置换实花1200万

http://www.yule.com.cn 2011-03-08 10:21:52   来源:   

高军 陈柏霖 李玉 方励

    中国娱乐网讯 日前,《观音山》剧组赴沈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讲述了影片拍摄背后的秘密。

    制片人方励称,这部影片的剧本早在09年就已经构思出,被好莱坞制作人相中,邀请其团队赴美国拍摄,但方励对美国电影不感兴趣,因此把剧本留了下来。

    《观音山》中扒火车的经典镜头令观众印象深刻,堪称经典。虽然在影片中只出现了六分钟,却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拍摄,动用整辆火车,单独配备火车司机,成本高达400万。影片悬崖上的寺庙也都是一砖一瓦背上去,为了《观音山》的拍摄特别搭建的,而影片结尾张艾嘉消失在瀑布中一镜头,实际取景地并没有瀑布,只是悬崖峭壁,导演李玉表示“如果这里能出现一个瀑布就好了”,制片人方励立刻想办法从不远处的水库调用水资源,并一起买下水电站几天的电费,才得以成功引水造瀑布。方励还透露,因为导演李玉追求完美,整个引水过程必须丝毫不差,掐算着水流到峭壁旁的时间,架好摄像机准备抢拍。而由于时间计算失误,白白等了近40分钟,空走了不少胶片。但片方坦言,一切都是为了给观众呈现出影片最好的一面,并不心疼。

    而对于如此大手笔的造景,在场媒体询问影片成本是多少,方励笑称:“实际的制作成本应该是2500万,但是实花只有1200万”,方励透露他借助资源置换,尤其是扒火车的镜头,他笑称自己有80个在铁路部门工作的好朋友,动用各种人力物力,而且自己零片酬,陈柏霖与范冰冰也都牺牲片酬,才造就了此部影片的低大制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