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方》今晚登陆央一 共和国多个“第一次”相继揭秘

http://www.yule.com.cn 2011-03-22 09:51:15   来源:   

1954年9月15日,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娱乐网讯 2月底3月以来,央视分别播出了不同类型的电视剧,有战争剧《中国远征军》、谍战剧《借抢》、悲情剧《娘》及家庭伦理剧《幸福来敲门》等。今晚开始,一部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7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一特定历史阶段为背景的电视剧《东方》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每晚播出两集。该片内容涉及了新中国成立的前八年众多重要的历史事件,揭秘了很多以往不为人知的历史事实,部分内容是第一次展现在电视荧屏上,填补了我国影视作品在整体反映建国头八年历史方面的空白。
   
    《东方》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建国至1957年11月7日十10月革命胜利40周年那一段特定历史时期的很多重大历史活动及其巨大成就。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对王震率军进疆、争取西藏和平解放、中共地下情报人员的坚韧奋斗、李四光、钱学森等爱国学人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回国等历史情节进行了浓笔重彩的描述和反映。该剧的编辑剧刘星介绍说:“尽管有些历史事件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也有过零星和片段的反映,但像《东方》这样如此系统集中地加以全面展现,可以说是第一次。”
    
    除此之外,影片还着重刻画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党和人民开展的一系列国内外历史活动。
    
    其中国内方面,包含了解放大西南、进军新疆、解放海南岛、和平解放西藏、统一财经和稳定物价、实行“三大改造”、镇压反革命、开展“三反”、“五反”斗争、粉碎西方经济封锁、发展石油工业、启动新中国国防工业包括原子弹制造事业、开展执政条件下的党建工作尤其是惩治党内腐败分子、召开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新中国宪法。
    
    国际方面,则包含了中国签定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参加亚非会议等国际会议、打开新中国外交新局面、做出抗美援朝伟大决策并取得胜利、争取和帮助李四光、钱学森等海外爱国知识分子回国、挫败美国等帝国主义国家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阴谋等等重大历史事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