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鸿门宴》曝删减片段 揭晓不为人知内幕

http://www.yule.com.cn 2011-12-13 09:13:20   来源:   

《鸿门宴》海报

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的贺岁大片《鸿门宴》凭借过硬品质和良好口碑,观影人次持续攀升,票房已累计突破1.5亿,遥遥领先其他同档期影片。近日,片方星光国际曝光了七段电影的删减片段,使演员们一些珍贵的片段得以“重见天日”,也让观众了解《鸿门宴》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刘邦城府深张良料事准

曝光的七段删减片段分别是:刘邦军士赴鸿门宴前片段、鸿门殿祭奠前学生交流片段、刘邦战场领命片段、刘邦赠虞姬玉簪片段、陈小春吃面发飙片段、虞姬戏中被劫片段、范增张良各出奇谋片段。

刘邦军士赴鸿门宴前片段中,黎饰演的刘邦即将赴鸿门宴,与众人一同吃面的。刘邦心知此去吉凶难料,但表面仍然强作镇定,不动声色。直到陈小春饰演的樊哙提醒方知吃错了面,随后又强做镇定,引大家哈哈大笑来缓解紧张心情。其善于伪装、城府之深、心里素质之好可见一斑。另有张涵予饰演的张良分析赴宴片段,以及黄秋生饰演的范增对鸿门宴的预估,不但体现了双方谋士的明争暗斗,也令人对他们的超强的智谋以及料事如神叹服。

黄秋生、陈小春粤语说对白

《鸿门宴》中,陈小春饰演的樊哙对刘邦忠心耿耿,是刘邦手下难得的一员猛将。陈小春的表演,非常具有说服力,尤其是最后一场自杀的戏份,情绪铺垫到位,十分感人。删减片段均未做过配音处理,可以听到陈小春和黄秋生在拍戏时候都是用粤语讲台词。导演李仁港介绍说:“陈小春和黄秋生直接用粤语讲对白。这样能保证他们表演自如,更好地宣泄情绪,用很饱满的感情来演。”

虞姬揭开身世之谜

曝光的片段里,最具有神秘感的当属虞姬自述身世。片段中,虞姬对刘邦诉说自己的身世背景。原来虞姬自幼父母双亡,哥哥抗秦被杀,自己被救沦为歌姬。正是因为身世的不幸,才使她对善待自己的项羽一见倾心,生死相随。这些片段虽然没有出现在影片中,但所有曝光片段就像《鸿门宴》的遗珠,各位演员精彩的表现都散发着熠熠光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