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冲14年后再当导演:不让女儿认为当妈只能在家

http://www.yule.com.cn 2011-12-21 14:14:56   来源:   

 

陈冲

“她很久没有做导演了,可以找她回来真的是一件很牛的事情。”华人导演陈奕利兴奋地说。

她是陈冲。昨晚,这位家喻户晓的华人女星亮相上海,出席《ELLE世界时装之苑》杂志推出的“5.20系列微电影”启动仪式。监制陈奕利透露,14年未做导演的陈冲将为“5.20系列”再执导筒,联合新生代女影星江一燕、韩国男星TEO YOO共同拍摄微电影《爱在非典的日子》。

陈冲一直是华语电影界公认的才女影后。早在1997年,她的导演处女作《天浴》就一举囊括第3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男女主角等七项大奖。但此后,陈冲却一直在做演员,更醉心于做个好太太、好妈妈,导演的事反而就此不提。直到昨天,“陈导演”重出江湖,她自爆也不习惯听人喊她“导演”:“没感觉!现在,小一辈的都叫我冲姐,我说你叫我阿姨吧!”

陈冲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从没放弃过做导演,只是有了女儿之后,任何事情都是以女儿优先。“不过,当了妈妈就必须全身心投在家里?我不想给我两个女儿树立这样一个榜样。其实,妈妈也还能给社会做贡献,也还可以满足自己在创作上的表达欲望。”

“本子是我自己写的,片名叫《爱在非典的日子》,说的是非典时期上海的一段爱情故事,但不是我个人的经历。我只是觉得,在那样一个危机、恐慌的年代所得到的温暖应该不一样。”陈冲表示,微电影对比正常影院公映的电影,因为时间有限制,所以对丰富感的要求更高,好像一部短篇小说。

记者注意到,《爱在非典的日子》的女主角和当年《天浴》的女主角一样,都叫“秀秀”。“我喜欢这个名字,就好像隔壁邻居家的小女孩。虽然我的微电影和《天浴》的故事没有延续性,但那份爱情比《天浴》要纯熟很多。”

陈冲笑言当初的确动过心思叫大女儿来演这部微电影,但之前面试小演员的时候,她看到别人的孩子都比自己的女儿表现大方,就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这一次她挺想来的,但是没胆量自己一个人从美国飞过来,可见还需要锻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