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宋佳奥运日记:看花游忆“芙蓉”

http://www.yule.com.cn 2012-08-07 09:38:59   来源:   

小宋佳

    中国娱乐网讯 芙蓉出水斗新妆。只知一笑能倾国,不信相看有断肠。欧阳修的词形容得恰到好处,花游女孩们出场必定让观众眼前一亮,带给人们惊喜与美感,真可谓是一笑能倾国,可为了这倾国之笑,却也是倾尽了自己所有。这断肠不是别人,正是这些花游的女孩们。

    记得2004年那次邂逅,与花样游泳运动员们一起的日子。记得那些剧情中的女孩子们:冷漠而刚毅的林婷、执拗而坚定的方晓轩、骄傲而美丽的叶佳、开朗而正直的旷乐、懦弱而善良的谈谭……《出水芙蓉》这部戏的一幕幕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就是这部电视剧让我走进了花样游泳女孩们的世界中,让我有了对奥运会花样游泳的各种憧憬。

    都知道花游的女孩子们有着人人羡慕的美丽双腿,可谁又知道,为了这双美腿她们所要付出的代价。跟她们相处的那段时间,花游女孩们每天都要涂抹各类的护肤油护理腿部肌肤。出门经常的装束就是长衣长裤,为的也是避免磕碰引起外伤。而且很少看见她们穿高跟鞋,害怕腿部走形或者受伤。拍摄期间与一个小女孩聊天,发现她的腿部有道伤疤,问了才知道原来她腿部天生有蝴蝶骨,为了能继续参加锻炼,她自己去医院做了手术。那时候才发现,体育健儿们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真的是豁得出去,甚至是牺牲自我。看着她们在水中做着完美的动作,那么美丽而和谐,可是想到背后付出的是那么多的辛酸和苦楚,有时候,我会黯然的为她们而落泪,为她们,也为这种拼搏的体育精神。

    引一句《出水芙蓉》中的台词:在每个运动队背后都会有一些鲜为人知的不简单或者说很感人的故事。对花样游泳来说,在赛场上,每个动作、每个得分,都是可爱的姑娘们用她们的汗水和泪水换来的。

    奥运之美,花游之美,人生之美,都是如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