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宋佳看奥运有感:比赛与表演都是团队的艺术

http://www.yule.com.cn 2012-08-10 08:45:49   来源:   

小宋佳奥运日记

    中国娱乐网讯 奥运会比赛紧张的进行着,我的心情也随之激动不已。现在只要一有空就会跑到电视机前面观看比赛。朋友笑说,我原给人一点点冰凉和疏离感,气质和伦敦很像,可是现在却兴奋的有点不像我了。我则笑笑回答:这就是奥运会带给我们的体育精神。不论何人,身在何地,只要有体育竞技,就会让人产生快乐和幸福的感觉。

    尤其是对花游,我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愫。不仅是因为曾与花游姑娘们深切的接触,更因为花样游泳与影视表演一样都是极具难度的团队艺术。

    花游是体育项目,更是团队艺术,不会有太多的个人色彩渲染,靠个人发挥是取得不了名次的。花游队里每个队员都是重要的一份子,每个人都要发挥好,但也不能太过突出自己,更不能有怠慢之心。集体的创作,团队的艺术才是花游所展现出最精彩的魅力。

    花游,这个美丽而优雅的体育项目,这个富有艺术性的体育运动,成功靠的就是姑娘们的团结,很多水下动作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完成的,需要其他队员或者几个队员的配合,才能亮出特点,做出炫动的令人振奋的造型。这令人振奋的演出靠的就是团结的力量。

    影视表演也是如此,在一部影视剧作中,需要导演的精准把握;编剧的呕心编排;演员的倾心演绎;摄影师的精彩捕捉;以及每个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了这些才是组成一部好剧作的重要条件,缺一不可。今年我能获得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奖,其实这份荣誉就应该属于 《悬崖》剧组所有的主创团队;在我所参演的大部分影视作品中,学到最多的并不是如何表现自己、美化个人,而是放下自我成就作品。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就是花游告诉我们的人生真谛!(文/宋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