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末要闻回顾:《中国好声音》高收视背后的众多质疑

http://www.yule.com.cn 2012-08-13 11:02:04   来源:   

 

《中国好声音》

    中国娱乐网讯:《中国好声音》无疑是今夏最火爆的节目,从第一期就奠定了高收视的标准。不仅选手的表现出彩而且在选秀方式上也有很大的突破,当然这些也是效仿国外知名选秀的结果。但结果就是引发了《中国好声音》的收视狂潮。俗语说的好人红是非多,节目火了问题争议还能少?

    争论一,选手身份遭质疑

    早在第一期节目播出后不久,网友们就发出“好声音是超女快男复活赛”的质疑,他们发现节目中不少选手参加过快男超女等选秀赛,“平安是2007年快男,刘悦是2006年超女,丁丁是2011年快女,王乃恩是2010年快男,就连董贞也参加过2009年快女赛……”[page_break]

《中国好声音》

    而最让网友们吐槽的是,第四期中那个穿着简陋貌不惊人、以一首《Someone Like You》惊艳全场的“高三学生”郑虹。这个被称为“中国的Adele”的女生,被网友扒出生活里打扮时尚,还组建过乐队,参加过达人秀,其女屌丝背后的真实身份是“爵士歌手、撰稿人、插画师、现场VJ、福建电视台365夜综合频道副导演”。

    争论二,歌曲遭侵权

    就在第四期节目如火如荼热播时,第一期选手李代沫却收到《我的歌声里》原创者曲婉婷所属环球唱片公司的律师函,称其演唱《我的歌声里》已构成侵权。而“好声音”组回复以缴纳相应的费用。[page_break]

    争论三,悲惨凄凉故事

    徐海星会在节目中深情讲述父亲3个月前去世,让身为导师的刘欢和那英当场落泪,而她今年6月参加《花儿朵朵》比赛时,曾透露其“爷爷病危,奶奶病重”;另一位自称“农民工”的邹宏宇,更是引发了大家对该节目“故事性”的质疑。随后,网友们便发挥自己“人肉搜索”的超能力,挖出了黄勇、张玮、邹宏宇等选手在节目上所讲故事的“真相”,并发问,“这到底是中国好声音还是中国好演技?选秀是听歌,不是故事会,比谁惨,一点意思也没有!”“以后选手能不能不讲故事,好好的节目成了瞎掰故事会……”

    我不知道这些争议是否会影响“好声音”的收视,但我现在确实看到了这样火这样的“声音”来质疑这个节目,当然有的人认为质疑越多说明节目越红火,但我相信只有最正面的“口碑”才能更长久了留住人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