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持人华少以超快语速爆红:酱油党也有春天

http://www.yule.com.cn 2012-08-17 08:11:01   来源:   

终极语速大PK

华少:我说话奏是这么快!

自上海 《中国好声音》热播,主持人华少也“亮了”,因“时间所迫”,他被节目组要求在1分钟内念完“一匹布”长的赞助商名单,结果华少以43秒350字的疯狂语速———堪比相声演员表演快速念段子时的语速,一镜到底帅气完成任务,让观众听得目瞪口呆。这一段开场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华少也因此从“酱油帝”荣升“中国好舌头”,有网友将他的“逆天口播”剪辑成彩铃,更多的网友则以他“卖凉茶”的广告词为范本,练起了“咬舌头,不咬舌头”极限语速自测游戏……

8月15日,《中国好声音》拉开了“导师考核”阶段的录像序幕,南方都市报记者应邀前往现场探班,专访最近爆红的“口播帝”华少,让他为网友的“语速游戏”支招、解惑。

1、“中国好舌头”现场发威一秒8个字

帮台里赚200多万广告费

录制当天,华少一登台,现场观众就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连四位导师看着他都乐得不行。选好机位后,他在没有大字报的情况下,极顺畅地秀上一段极速广告的拿手好戏,观众忍不住大声叫好鼓掌。华少在掌声中得意说:“我说话快吧?”有观众大声问:“你是背的吗?”华少忍不住得瑟:“当然是靠背了,不然怎么会这么快?”还有观众建议他唱歌暖场,华少打趣道:“我每场都要念Rap,难道你没听到吗?”引发全场爆笑。

不过没想到的是,华少这次却没有“一条过”,节目组以“念得太慢”为由,要他“再来一遍”。华少无奈地拿着麦克风再次回到镜头前,“你们还想要多快,一秒钟8个字够不够快?”再次引发观众笑场,华少又嘟囔道:“我帮台里赚了200多万广告费啊,可惜一毛都没分给我!”

2、分分钟爆红

“口播广告词”变“超人气彩铃”

“广告词有多少字我不知道,包括说的速度,都是网友告诉我的,我自己没有查……”

由于《中国好声音》每期可供插播广告的时间有限,但随着节目的爆红,期望“被植入”的广告越来越多。导演组把脑筋动到了华少的口播广告上。“我第一期说广告用了2分钟,第二期导演希望尽可能快,后来才有了这么快的广告词。”

反正广告客户签约的协议只要主持人说完品牌就行,并未规定一秒钟要说多少个字……于是,华少在苦练语速一途上,就苦逼地上路了。“头几次这么快地录,蛮有趣的,但没想到这一段落反响这么大。”

最近“口播”游戏正盛,作为开山鼻祖的华少,很有必要现身说法为网友指点一下迷津,对此,他表示:“秘诀就是,读的时候几个赞助商之间要有停顿。我每次都是用自己的方式组织广告词,能又快又好。”

此前网上曾盛传,由于华少“口播”速度过快,曾引发广告客户不满,纷纷到浙江卫视抗议,对此华少笑说广告商哪有不满。“广告词引起巨大的反响,对广告商来说绝对是个惊喜!还有人拿我的这段广告词去做彩铃……现在,大家对这些广告商都很熟悉了!”

3、“酱油帝”也有春天

在《中国好声音》第一阶段,华少的“戏份”加起来不过几分钟,在不少观众眼里,他就是一个“广告播报员”。虽然爆红,但他还是觉得有点委屈,“每期我录影的时间都超过10个钟头”。不过,在第二阶段,华少作用明显增强,“酱油帝”变成了货真价实的主持人。

但是由于四位导师风格已被观众熟悉,华少的“突然加入”,和四个导师不可避免地有一个磨合期,当天录影就经常中断,从下午3点,一直录到第二天凌晨3点。华少表示:“我和学员,甚至导师都在寻找自己新的位置,导师们更加纠结,我们录制时也和国外制作人一起讨论,希望能不断地调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