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蜘蛛侠》“哀兵”式宣传被批太不专业

http://www.yule.com.cn 2012-09-01 08:11:55   来源:   

《超凡蜘蛛侠》

目前电影市场的两部重头电影当然非《蝙蝠侠》和《超凡蜘蛛侠》莫属,两片形成PK之势。但昨日上午,《超凡蜘蛛侠》官方微博却发布消息称,“下周,蜘蛛侠就不得不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做出暂时的别离。”一时间令网友议论纷纷——《超凡蜘蛛侠》上映不到一周就要下,如果属实,这大概是最短命的好莱坞大片了。但是,昨日记者了解到,南京各大影院和院线均未得到《超凡蜘蛛侠》将要下的通知。

“没听说蜘蛛侠要下,我们这里的上映一切正常。”东方院线陈总告诉记者。他透露,《超凡蜘蛛侠》因为沾了3D和片长的光,在东方院线旗下的影院总票房整体强过《蝙蝠侠》百分之二三十。“放映情况还不错,《超凡蜘蛛侠》的放映密钥(指影院放数字电影时所需的密码,由发行方提供)到9月底,这意味着影片一直可以放到9月底。如果市场有需要,院线还会申请延长密钥。”至于有无可能提前中断密钥,陈总想了想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碰到过。”

既然如此,《超凡蜘蛛侠》的官微做此发布的原因何在?到目前为止,《超凡蜘蛛侠》和《蝙蝠侠》上映五天来的总票房均未正式公布,其原因不言自明,那就是《蝙蝠侠》和《蜘蛛侠》没有想像中火爆,没能把暑期档最后一把火烧起来。在此情况下发布要别离的消息,不言自明是一种刺激票房的“宣传”。

意识到自己的话语不当,昨日中午时分,《超凡蜘蛛侠》官微对“淡出视线,暂时别离”做出了修正,“《超凡蜘蛛侠》逐渐淡出视野是目前市场正常的规律。周日3D新片上映,蜘蛛侠上映空间将受到严重挤压;下周二开始更有重量级新片上映,蜘蛛侠将进一步缩减到目前的20%以下。伴随9月中旬前各类影片投入市场,蜘蛛侠将结束在中国短暂而辛苦的旅程。”9月2日3D《普罗米修斯》上映,9月4日《敢死队2》上映,“蜘蛛侠”官微说的“重量级新片”大约即指这两部。

随着各种新片逐步上映,“蜘蛛侠”的排片逐渐减少,也属正常。可是,将自然市场规律变为一种“哀兵策略”来宣传,可就不正常了。尤其是还用了“不得不”、“受到严重挤压”、“在中国短暂而辛苦的旅程”等煽情词语,引发网友的“迫害联想”,从而试图把观众拉进影院,这实在不够专业、且令人反感的营销策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