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器乐大赛龚琳娜老锣夫妻现场斗“气”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9 08:33:34   来源:   

龚琳娜、老锣夫妻坐镇大赛评论席

    中国娱乐网讯 10月18日,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进行了分组赛非职业组的首场比赛。德国作曲家,也是神曲《忐忑》的作曲者老锣担任大赛评论席嘉宾多场,而在当晚的比赛中,评论席有了特殊来宾,一直活跃在大赛外场的另外一位重量级评论员也从幕后走向了前台,她就是《忐忑》的演唱者,老锣美丽的中国妻子著名歌唱家龚琳娜。创作了神曲的一对神仙眷侣共同坐镇了评论席,为大赛超强助阵。
 
    在非职业组拉弦类的比赛中,五位选手不仅身份多样,年龄也颇有跨度,有已经五十五岁的大叔级选手,也有还在上中学的年轻学生选手。这些选手个个都很厉害,虽然参加的是业余组比赛,但是水平并不业余。1号选手演奏了经典二胡曲目《战马奔腾》后,此曲的创作者著名二胡一代宗师陈耀星的儿子,也是著名二胡演奏家的陈军更在现场为她做了精彩点评。来自地税局的五十五岁选手张觉平,二胡演奏《一枝花》不仅得到了于红梅评委的好评,也得到了龚琳娜和老锣的共同赞扬,最终更以当场最高分摘得头名。这位年轻时多次考音乐学院未进,入歌舞团未成,但依然坚持民乐爱好,到处拜师、四处学琴四十多年的选手在大赛的舞台上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民乐梦想,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在之前的比赛中老锣大谈“气”,说穿高跟鞋不接地气,学习音乐一定要注重“气”的运用。主持人发现龚琳娜现场穿的就是高跟鞋,老锣则立刻说气练好了就可以穿了,龚琳娜便笑着翘起腿秀了秀自己的高跟鞋,观众在欢笑之余更是感受到了这对夫妻可爱的一面。龚琳娜和老锣也带来了精彩节目,不仅同台奉送上一首《静夜思》,龚琳娜更是现场演绎“气”的运用,激情演唱了一段《忐忑》,得到欢呼不断。评委们也纷纷以身示范,现场斗起“气”来。四大二胡高手陈军、宋飞、于红梅、高扬分别以陕北、河南、山东、江苏四个不同地域的风格合作带来了一段精彩的二胡演绎。
 
    大赛现场在选手激烈竞技的同时,评委嘉宾也大放异彩,丰富了比赛,让观众领略了更多的民乐风采,这些也都成为每场观众喜爱与期待的看点。10月19日到21日,非职业组的比赛仍将精彩上演,中央电视台CCTV-15音乐频道也会继续每晚8:40现场直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