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迪士尼或再斥大手笔 “米老鼠”意欲收购孩之宝

http://www.yule.com.cn 2012-11-07 09:30:12   来源:   

一周内迪士尼再曝重大收购?

上星期,迪士尼公司刚刚以40.5亿美元收购乔治·卢卡斯麾下卢卡斯影业这一大手笔震动了业界,而仅仅过了不到一周,又一则新闻令我们瞠目,这只胃口颇大的米老鼠意欲再接再厉,将全球最大的玩具制造厂商之一孩之宝(Hasbro)拿下。根据最新曝出的消息,目前双方高层正在就收购事宜“进行郑重其事的深入磋商”。

总部设立于罗德岛的孩之宝公司创建于1923年,在近9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孩之宝制造了特种部队、小马宝莉、变形金刚等风靡全球的知名玩具,以及包括大富翁、万智牌、战舰等在内的经典桌上游戏,遍布全球的拥趸令规模不断扩大的孩之宝同样把目光聚焦到了大银幕上,过去五年间,《变形金刚》、《特种部队》以及《超级战舰》相继被改编成真人电影,虽然多数作品质量令人不敢恭维,但狂热的粉丝们对此却依然如昔。

假若此次收购最终成行,那么迪士尼吸引男孩的砝码将进一步加重

由于孩之宝已与迪士尼展开了多项合作(其中就包括为漫威漫画以及《星球大战》制作配套玩具),所以出现此次收购传言也并不意外,但与收购漫威娱乐和卢卡斯影业后遇到的问题类似(详见注释),剪不断理还乱的版权问题将是横在迪士尼面前的一道障碍:目前派拉蒙拥有着孩之宝两大主力系列《变形金刚》和《特种部队》,并且分别都在打造新的续作,而另一个强力品牌《战舰》则紧紧握在环球手中,面对这些或许迪士尼还要从长计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