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迪士尼524亿美元收购福斯 好莱坞六大格局结束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5 10:25: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真的成了!传言许久的“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的消息终于确定,迪士尼将以524亿美元收购福克斯。除了一些产业之外,很多影迷关注的“X战警”“神奇四侠”“阿凡达”系列都将纳入迪士尼麾下,好莱坞的版图真的有望永久改换了。

迪士尼
20世纪福斯
 

  据外媒报道,迪士尼正式收购了21世纪福斯旗下的20世纪福斯影业、20世纪福斯电视公司、FX有线电视网与国家地理,以及福斯30%的Hulu股份、39%的欧洲电视巨头Sky股份、Star印度等,总共524亿美元。

  迪士尼收购的20世纪福斯影业包括福克斯探照灯、20世纪福斯动画公司以及蓝天工作室。他们曾制作出品了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作品,《死侍》《猩球崛起2》《里约大冒险》《冰河世纪》系列等等。

迪士尼主席兼CEO鲍勃·艾格与21世纪福克斯主席兼CEO鲁伯特·默多克合影
 

  迪士尼收购福斯影业后,福斯原有的超级英雄IP会如何?现在《X战警》《神奇四侠》《死侍》版权都回归了,迪士尼CEO鲍勃·艾格也表示相关角色会加入漫威电影宇宙。目前还有很多未定名的漫威电影,可以展望一下。他重点提到了《死侍》,该片黄、暴、脏话皆有,是典型的R级超级英雄片,与迪士尼目前的风格PG-13合家欢不太相符。不过艾格特地承诺:想继续拍《死侍》续集。甚至“可能会有一个R级漫威超级英雄片品牌”,虽然这两者的结合会颇具挑战。

  《阿凡达》和《X战警》也是迪士尼比较看好的两大电影系列。2009年上映的《阿凡达》凭借其2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至今仍然占据着世界票房冠军,卡梅隆正在打造的《阿凡达》四部续集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对于迪士尼收购福斯《阿凡达》IP转移一事,卡梅隆曾表态:我OK的,反正现在迪士尼投给阿凡达的钱更多。此外,《星球大战》系列、《神奇四侠》系列等如今也成为了迪士尼的IP。

  这么想想,迪士尼目前拥有的各种童话改编真人大片、大热的动画续集,再加上上面这些王牌IP,它未来的票房会多么恐怖,迪士尼将真正成为好莱坞一霸,还是基本上无可撼动的那种,美国电影行业的历史将被改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