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四周年 歌迷追思沪上办纪念展

http://www.yule.com.cn 2013-06-25 10:29:50   来源:   

1988年Michael Jackson签名唱片

    中国娱乐网讯 6月25日,四年前的今天,一代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猝然离世的消息令全世界哗然。今年适逢迈克尔•杰克逊诞辰55周年,为了悼念这位伟大的时代巨星,在他逝世四周年之际,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联手上海迈克尔•杰克逊俱乐部,共同展出了近300件由歌迷收藏和提供的珍贵藏品,其中几件绝版藏品更是在沪首次亮相。粉丝们也自发前来参加纪念活动,驻足迈克尔•杰克逊蜡像前缅怀悼念,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寄托哀思、向永远的偶像致敬。

    迈克尔•杰克逊是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全能巨星,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King of Pop),是世所公认的地球上最受欢迎和拥有最多支持者的艺人,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评鉴的“人类史上最成功艺人”。他的音乐曲风完美地融合了黑人节奏蓝调与白人摇滚,形成了别具一格的MJ乐风。他魔幻般的舞步更是让无数的明星效仿。迈克尔•杰克逊在自传书《月球漫步》中说:“我的态度是,如果时尚认为是禁忌,我就要去做。”迈克尔创造了与众不同的流行指标,墨镜、白袜、手套、手指绷带、右臂臂环等造型成为了他的造型代表。他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之王,创9项世界纪录,专辑售出7.5亿张;当然他也是慈善之王,曾捐款三亿美元,支持了39个慈善救助基金。

    2009年6月25日下午12时22分,年仅50岁的迈克尔•杰克逊因注射镇静剂过量而猝然离世,他的不期而别震惊了全世界。每年的这个日子,全球的歌迷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缅怀和悼念这位传奇伟大的时代巨星。今天,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通过展出迈克尔•杰克逊的珍贵藏品以纪念一代巨星的陨落,也为热爱他的歌迷们提供了前来瞻仰、缅怀和悼念的机会。

    此次展出的200多张国外绝版唱片和100本国外进口MJ封面杂志由上海Michael Jackson粉丝俱乐部自发提供。其中特别罕见的几件展品包括:1969年发行的杰克逊5兄弟第一张黑胶唱片——《Diana Ross Presents the Jackson 5》、1988年6月迈克尔••杰克逊在德国柏林亲笔签名的黑胶唱片《杰克逊5兄弟及迈克尔杰克逊精选-18首》、迈克尔••杰克逊原计划发行的《SMILE-微笑》单曲黑胶、迈克尔••杰克逊2009年未完成的演唱会《THIS IS IT》3D门票以及罕见的南斯拉夫版本的史上最畅销唱片——《THRILLER》黑胶唱片。其中《SMILE-微笑》单曲黑胶虽原计划发行,但是最终并没有批量生产,只有在荷兰、南非等国极少量流出,现在该单曲唱片市值近2万人民币,珍贵程度可谓叹为观止。《THIS IS IT》3D门票由杰克逊生前亲自设计,该系列演唱会50场共计100万张门票,在当年全部售罄,看到这张演唱会门票又勾起了粉丝们对迈克尔••杰克逊激动人心的演唱会的难忘记忆。《THRILLER》黑胶唱片更是在全球卖出1亿多张,堪称流行音乐史上的奇迹,这个记录至今都无人能及!而《杰克逊5兄弟及迈克尔杰克逊精选-18首》亲笔签名黑胶唱片、《SMILE-微笑》单曲黑胶以及《THIS IS IT》 3D门票更是首次在沪上展出,任何一位来到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MJ粉丝都可以一睹这些珍贵的藏品,这既是一份对于迈克尔••杰克逊逝世四周年的悼念,也是为他诞辰55周年准备的一份献礼。

    迈克尔•杰克逊上海俱乐部负责人Michael Chan在现场介绍了活动的展品,并且表示了对偶像逝世的缅怀:“我曾经致力于收集杰克逊的唱片和门票,但是这次展出的物品实在是太罕有了,见到这些我真的又感动又惋惜。想想这那个没有数码的播放器的时代,杰克逊依然可以用黑胶将他的音乐传遍世界各地。虽然他已经走了四年,但是他一直活在我们这些歌迷的心中。希望所有的MJ粉丝都可以来杜莎夫人蜡像馆,献上他们的寄托,来纪念我们共同的偶像。”

    这样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音乐“疯子”,在舞台上绽放着耀眼而巨大的光芒,虽然带着热情、神秘、脆弱、顽强、爱心……走了,但是他的光芒并没有消失。即日起至6月30日,迈克尔•杰克逊珍贵藏品的巡展活动将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持续一周。在传奇巨星陨落四周年的日子里,让我们相聚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一起追思这位伟大的时代偶像,向一代流行之王致敬!(文/周君 图/音音)
 

[page_break]

Michael Jackson蜡像[page_break]

新闻表情